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赛资格赛肖国栋告负 刘崧首胜148先生战达赫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0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刘崧苦战九局抵抗住了对手的反攻,以5-4首次击败“148先生”伯内特,即将与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争夺一个明年正赛的席位。重庆小将肖国栋遗憾以3-5不敌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无缘晋级。

  上周,赛季前半段曾代替希金斯出赛的刘崧刚刚回到英国,开始代替德国选手恩塞尔征战本赛季剩余的职业赛。本站资格赛首轮,刘崧轰出一杆破百以5-3淘汰比利时名将汉尼威尔,第二轮再次遭遇“148先生”詹米-伯内特。

  在之前与伯内特的三次交手中,刘崧无一获胜,其中还在07年大奖赛的资格赛上见证了对方打出一杆满分147。赛前,刘崧也在电话中坦言对于即将到来的对决有着很大的压力。令人欣慰的是,这一次刘崧成功将压力转为动力,顶住了对方的反攻,以5-4惊险胜出。

  也许是占据着心里优势,伯内特一上来就连续打出99和76的两杆高分,以2-0领先。刘崧在第三局率先连得70分,虽然并没有超分却把握着主动,有惊无险地以93-38扳回一局。第四局,刘崧又打出一杆88分,顺利追成了2-2。休息过后,刘崧在第五局只让对手拿到4分,凭借后半段打出的一杆55分,刘崧以87-4实现3-2的反超。第六局刘崧更是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1分,自己则打出一杆68分以94-1连赢下第四局,以4-2先达赛点。

  伯内特自然不会甘心,在第七局打出一杆56分以109-0扳回一城,并在第八局刘崧打出单杆51分领先的情况下,以一杆30分的清台完成67-56的翻盘,追成4-4。决胜局,刘崧稳住阵脚,虽然单杆最高只有27分,但伯内特却是一分未得。61-0,刘崧稳扎稳打拿下最后一局,5-4艰难保住了战果,也终于首次战胜了伯内特,跨过了心里的那道坎儿。

  下一场,刘崧将与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争夺一张正赛的入场券。PTC6的第二轮,刘崧曾以4-2击败过达赫迪。但正是从那一场之后,达赫迪的成绩较赛季初有了明显的提升,刘崧万不可掉以轻心。

  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不久前闯进英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的肖国栋,最终以3-5不敌“太空人”戴尔。资格赛首轮,肖国栋因对手退赛不战而胜,缺少了预热的机会。本场对阵前上海大师赛冠军,肖国栋先下一城后连丢三局,其中,戴尔还在第四局打出一杆105分的破百。肖国栋好不容易打出一杆70分追到3-4,却最终11-47输掉了零零碎碎的第八局,以3-5败阵。

  接下来在最后一轮资格赛,除刘崧将对阵达赫迪之外,梁文博和傅家俊也将作为种子选手出战,其中梁文博将再次对上老将邦德,傅家俊的对手将在甘诺和哈罗德之间产生。TOP147记者(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肖国栋 刘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