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遭杨澜抢天价代言 跳水女王遭遇人气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06:27  扬子晚报
杨澜抢了跳水女王的风头。杨澜抢了跳水女王的风头。

  广州正佳广场上依然挂着巨幅的郭晶晶头像广告,另一边厢,蓝月亮已经在北京举办了大型的新闻发布会,宣告天下——代言人换为杰出女性杨澜。

  正好是两年的光景,蓝月亮高调换角再度引发日化洗涤行业启用明星代言人的话题。

  两年前签下郭晶晶的时候,蓝月亮意气风发,还特意将签约仪式设立在北京国家体育局发言中心,为了方便跳水女王的到来。

  参加了那场签约仪式的人都依稀记得,木讷的郭晶晶还是打扮得漂漂亮亮,首度开腔大谈“洗衣经”。然而,仅仅两年之后,蓝月亮在高端的五星级酒店里举行了更盛大的签约仪式,无论是出席的嘉宾、媒体还是经销商,都是两年前的两倍以上,这次,他们要签的是杨澜。据悉,杨澜平日出场费、广告代言费甚高,业内猜测,蓝月亮这次花的代言费用肯定比请郭晶晶高。

  为什么换掉跳水女王?业界对此甚为八卦——有的说是郭晶晶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已经处于“隐退”状态,很少现身,名气大降;也有的说是因为郭晶晶近年来绯闻太多,而且出来的都是娱乐八卦新闻,负面形象大增……

  “请体育明星代言确实有一定的风险,他们的名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公共关系专家林景新分析指出:“可以看出,蓝月亮弃郭晶晶换上杨澜,是属于品牌升级的战略需要,从明星本身看来,杨澜更为优雅、有内涵、成熟一些,这些优势都是郭晶晶不具备的。而且,郭晶晶在娱乐新闻中的负面形象,也会令她代言人的商品美誉度受到一定的影响。”然而,记者在网络上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不少网友也不买杨澜的账,有人直接质疑:“两个都是不用洗衣服的人,代言洗衣液合适吗?”林景新表示,广告代言常常要考虑三个方面的需要:知名度、关联度以及明星本身的美誉度。“无论是郭晶晶还是杨澜,蓝月亮都是从知名度出发考虑的,至于关联度,不一定每个广告都需要。”曹惠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