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步手枪队奥运大名单初定 谭宗亮等老将强势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6: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刘襄琳) 中国射击队步手枪国家队组队选拔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结束,除了脱颖而出的新人们,李对红、谭宗亮等曾“隐退江湖”的老将们也成功凭借本次选拔复出。

  本次国家队组队选拔为时8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选手参赛,进行了9个项目的选拔,每个项目前六名队员入选,如此项目有免选人员,录取名次递减。入选新周期国家集训队也意味着入选伦敦奥运会大名单,因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人员将在这些队员中产生。

  根据选拔规定,北京奥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今年世界杯冠军和为中国提前获得伦敦奥运席位的队员免选进入集训队。朱启南、郭文珺、陈颖、杜丽等名将免选进入集训队,目前陈颖已经确定能够回归,而杜丽能否回归仍然是个迷。

  另外小有名气的新人孙琪、苏玉玲、卢妙仪等也凭借选拔赛的出色发挥,顺利入选新周期集训队。而曾暂别赛场的老将李对红、谭宗亮、张鹏辉等也出现在本次选拔赛场中,并成功入选。其中谭宗亮在10米气手枪比赛中力压张添、麦嘉杰等老将和新锐选手,位列第一,强势入选。而拥有超强实力,却屡屡在奥运会中受挫的张鹏辉自去年全运会夺冠后,再次出现在赛场中,并以总成绩高出第二名4.6环的成绩获得选拔赛第一,入选新集训队名单。

  总教练王义夫表示:“老将本次选拔整体表现不错,但伤病较多,能不能参加集训还要看具体情况,尊重本人意见。如果有人放弃名额,将按照积分榜排名递补,而新国家队最终集训名单将在几日后确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