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特殊明星去留皆彷徨 张怡宁退去郭晶晶纠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5:02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秘晓芳

  中国体坛,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曾在赛场上叱咤风云,如今远离巅峰,但仍未离开赛场。是留下来翻开新的一页?还是坚定地彻底离开?

  【 张怡宁  】

  年龄:29

  项目:乒乓球

  被叫了许多年老张之后,终于把张怡宁给叫老了。29岁的年龄不是特别大,但是在中国乒坛的确已算是一名老将。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揽双金,这样的荣耀,在中国乒坛也算不俗。除了2009年那个稍显突然的婚礼,张怡宁这些年的成长一直按大多数人预想的那样平稳,该赢的比赛都赢了,该拿的冠军都拿下了,所以功成名就后悄然退去也符合张怡宁一贯低调的作风。无论施之皓再如何感叹,没有人能像张怡宁那样让人放心,张怡宁恐怕这次是真得不回来了。

  【 郭晶晶  】

  年龄:30

  项目:跳水

  走还是留?嫁还是不嫁?进入2010年后,这两个问号就一直附在郭晶晶身上,挥之不去。说走,没有明确的退役申请;说留,除了一些商业活动之外,郭晶晶再未出现在训练和比赛场地。四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郭晶晶就这样飘忽在人们的视野中,这一年关于她婚讯的传言就不下十次。

  她还不似张怡宁,成家在先,又传出有孕在身,复出几乎没可能。关于退役的传闻已被传出了无数次,而郭晶晶最早有退役的打算是在9年前,无缘悉尼奥运会的金牌之后,这位跳水天才一度伤心失意的想结束跳水生涯,不过2004年之前,有奥运金牌梦的支持,2008年之前,有家门口夺冠的荣耀吸引,跳水皇后仍有走向跳板的动力,可是如今该拿的荣誉都拿了,还有什么能吸引郭晶晶,让她继续留在跳板上呢?恐怕我们要向晶晶说byebye了。

  【庞伟 】

  年龄:24

  项目:射击

  24岁的年龄真的不算大,尤其是在射击这个项目上,可惜的是庞伟的状态真的不令人满意。这个小伙子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一样,当初从无名之辈到一战成名。当初蹿得有多快,他如今滑落得就有多快,刚结束的亚运会上庞伟竟然还在决赛中打过7.7环的超低分数。北京奥运会后,两年来庞伟从未在任何一项比赛中夺冠,不少大赛小赛,他还未能走到决赛就被请回了。大婚,为人父,庞伟的确够忙的,但是这么早就离开让自己成名的射击场,是不是有些可惜呢?本来就不应该走,所以多花些心思想想,留下来的路,该怎样找回赛场和生活的准星。现在开始冷静地思考,为时并不晚。

  【姚明】

  年龄:30

  项目:篮球

  姚明是哪一年横空出世的?1997年八运会。是哪一年进入NBA的?2002年。不知不觉中,小巨人已经陪着球迷走过了13年的篮球时光。如今小巨人也成了老巨人,在国家队的亮相越来越少,在NBA的出场越来越少,在场下休息的时间却是越来越多,常常因伤病休息了几个月之后,再次上阵几场比赛后就又被迫宣告休养。

  而这一次明明姚明自己说可以开始了,但是主教练却死活不点头。上不了场就歇着呗!反正有1700多万美元的年薪可拿。不过,最初弗朗西斯就是这么歇着歇着歇完戏了,麦迪也是歇着歇走了,姚明恐怕也不会例外。离开只是具体的时间问题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