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谢杏芳领证被曝光 超级丹很生气:这是谁干的?

  林丹谢杏芳婚啦!昨天下午4点多,广州网友通过微博上传“13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林丹和谢杏芳在广州海珠区民政局登记结婚”的消息,并且附有多张现场照片。不过也许是不习惯成为已婚人士,林丹和谢杏芳对这个事情都很低调,连家人教练都瞒着。

  网友记录林谢领证全过程

  有网友昨天下午4点在微博上上传照片,证明林丹和谢杏芳领证了,这个有图有真相的微博立即被转载多次。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广州亚运会期间,林丹和谢杏芳就做好了领结婚证的一切准备。因为林丹是八一队队员,军人身份,所以领证还要先向部队写申请。林丹在广州亚运前就提交了结婚申请,经过组织审批后,给林丹开出了介绍信。广州亚运会期间,八一队的领导把结婚介绍信带去了广州,还是谢杏芳去取的。但是成都商报记者前两天给谢杏芳打电话,她都没有透露婚期。

  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天上午11点半左右,林丹和谢杏芳出现在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拿号、填表、拍照后,二人爱情长跑正式宣告修成正果。由于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并不多,林丹和谢杏芳的出现并未引起太多人注意,仅仅只是工作人员在两位新人领取结婚证后合了个影,两人也表现得大方得体。

  林丹很生气:这是谁干的?

  昨天下午,林丹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训练,显然他还不知道自己领证一事被曝光。当训练结束,林丹到场边休息时,有记者把网上流传出来的结婚登记照片展示给林丹看时,林丹的脸色很难看。“这是谁干的?”不经意的一句话,也显出了林丹对这个并不相识的人曝光自己的隐私有些不爽。收拾完自己的东西,林丹开始在外套中找手机,在他短短两个小时的训练中,看到消息的朋友们已经纷纷发来问候和祝福了。冷静了几分钟,林丹说,自己暂时不会对这件事情做出任何回应。“放心吧!我跟阿芳都不会对此回应的。”林丹边穿大衣边告诉现场记者。不管怎样,领证一事都是实情,“我只是觉得这是我私人的事情,并不想太早对外公布,而且没到时机。”林丹无奈地说。昨天傍晚,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谢杏芳,她表示,“等我和林丹商量一下,再回复你吧。”随即挂断了电话,此后再也没有回应。

  林爸爸高兴:没告诉我也没关系

  为了求证,成都商报记者拨通林丹家电话,说起林丹领证一事,林爸爸说:“我们还真不知道这个事情,刚才听说了消息,我到网上去看了一下,还真有。”林爸爸显得非常高兴,“作为父母嘛,肯定是希望儿子早点成家的,现在林丹终于结婚了,我们心头的一块石头也算落了地。”林爸爸说:“昨天林丹打电话来说马上要回北京了,问家里有没有什么事情,也没提他和芳芳领证的事情。我们的想法很简单,一切都由着他们吧,包括后面举行结婚仪式什么的,都由他们自己来决定吧,我们没什么意见。”领证这样的大事,林丹甚至连父母都没告诉,这有些令人意外,林爸爸说:“我一点不怪儿子,他们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吧。”

  李永波调侃:曾怀疑林丹不想负责

  林丹与谢杏芳结婚,林爸爸不知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被瞒着。直到昨天下午,李永波才从他儿子李根口中知道了这个消息,弟子结婚了,李永波很高兴,“我对林丹更加佩服,让我觉得他是一个有责任的人。”李永波对于林丹隐瞒领证一事并不在意。“他们俩在一起这么久了,事业都比较稳定,他们一直坚持这份爱情,是应该做出行动了,我原来还一直怀疑林丹这么久都没动作,是不是想不负责任?”李永波调侃说。他还特别提到,此事大家不用大惊小怪,“虽然林丹是个公众人物,但是他跟谢杏芳谈恋爱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且大家到了这个年纪,结婚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大家没必要炒作这个事情,都送上自己的祝福就好了!”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高调恋爱 低调结婚

  2000年,17岁的林丹和19岁的谢杏芳同时进入国家队。2002年,在羽毛球队一次混合训练中,教练将林丹和谢杏芳分在一组。结果,林丹竟然0比2输给了谢杏芳,教练气得直骂:“你连个女队员都打不过,还想当什么世界冠军?”但林丹却就此认定,谢杏芳就是自己此生注定的最爱。

  2004年春节前,林丹的一条短信让谢杏芳心动了,“他说他很喜欢我,问我有没有时间出来就见个面。当时我也有感觉他已经喜欢上我了,女孩子被人追求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2004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夺得男单冠军的林丹公开了与谢杏芳的恋情。

  2007年3月12日,林丹和谢杏芳分别夺得全英赛男女单打冠军。在颁奖典礼上,林丹手抱一束鲜艳的红玫瑰,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上台献花,并送上了一个深情的吻。

  一周前,林丹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在活动中,林丹希望陈奕迅能为他写首歌,作为向谢杏芳求婚之用。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整理

   林谢离他俩还差一点

  在世界羽坛,恋爱故事似乎特别多,以下几对就是具有代表性的。

  王莲香和魏仁芳

  羽坛最成功的情侣是哪两位?印尼的王莲香和她的丈夫魏仁芳分别问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女单打金牌,成为世界体坛的奇迹。本来林丹谢杏芳有望复制这个奇迹,可惜在北京奥运会上,谢杏芳只获得女单亚军。

  孙俊和葛菲

  孙俊与葛菲均来自江苏队,上世纪90年代,男方是中国队头号男单,女方是中国队头号女双。2001年的九运会之后,两人的儿子很快来到世间,2005年在江苏举行的十运会上,孙俊参赛,葛菲抱着儿子在场下加油,全是幸福满足。

  蔡赟携手川妹子

  中国羽毛球队队长、江苏帅哥蔡赟的老婆是中国花游队教练、四川妹子王娜。据王娜父亲透露,两人已于今年4月在成都市武侯区民政局登记结婚,不过他们还没有举办婚礼。

  付海峰有个商人太太 蔡赟的搭档、今年才27岁的付海峰算是现役球员中成家较早的,儿子叫付子瑜,今年已经3岁了,付海峰的老婆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高材生,辽宁人,目前在北京经商。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