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蔡斌:带队冲A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距离北京女排本赛季的首秀还有两周时间,主帅蔡斌带领北京女排的全体队员在光彩体育馆进行赛前备战训练。基本功训练占据了训练的大部分时间,蔡斌希望能带领队员们往全面的方向发展,他表示冲A是北京女排本赛季的主要任务。

  本月28日,北京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联赛的第一个对手福建女排,这将是北京女排主帅蔡斌带队的第一场比赛。蔡斌说:“首场对手福建女排实力比较强,要做好艰苦的困难准备。福建队25号的首场比赛是对阵北航,而我们首轮轮空,28号才是首场比赛,极有可能对比赛的场地、观众等方面有不适应的情况,心态有可能控制得不好。”对于年轻的北京女排而言,如果能平稳心态才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首场就将遭遇实力强劲的对手,蔡斌无奈地说:“我相信队伍肯定会越打越好,但是从赛程的安排来看,对手实力是从强到弱,如果对手实力从弱到强可能会更有利于我们的发挥。”尽管今年甲B的队伍发生了很大变化,很多球队都引入内外援增强实力,蔡斌表示冲A目标不变,拿到甲B联赛前两名就可以升至甲A赛场。

  尽管北京队引入了张歌等三名内援,蔡斌表示因为年轻队员多、赛场经验少,北京女排目前状态起伏大,遇到好的时候打得很顺,不好的时候会打得很乱。上周北京女排到蓟县与天津女排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双方都以人员考察为主,蔡斌主要考察了队伍的整体磨合情况以及内援与队伍其他队员的配合情况。尽管队员们都很努力,韩旭、薛明还有张歌等人的伤病还是让蔡斌颇为苦恼。

  今天的训练战术演练中北京女排的主力阵容几乎浮出水面,二传韩旭、主攻刘晓彤、张歌,接应曾春蕾,副攻线则是薛明、乔婷和李芳菲三人都参加了战术演练。蔡斌介绍国手薛明归队后积极要求训练,不过他还是希望控制好薛明的伤病,我让她在训练中不打单脚背飞,起跳扣球也尽量少打,希望在队中能好好养伤病。”蔡斌说。

  今天三个小时的训练课基本功训练占了很大一部分时间,蔡斌解释说希望队员们能走全面的路线,他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必须全面,不能光有进攻,什么都要会。国内缺乏全面的球员,有攻无防和有防无攻的球员比较多。刘晓彤和曾春蕾的进攻实力比较强,但我希望她们要多练习防守,不要重攻轻防,特别是进攻累了的时候也不能放松防守。我希望她们能向这个方向走,给她们灌输这种意识。”

  北京市领导和体育局对三大球加大投入和关注力度,北京排球的二线和三线队伍已经从什刹海体校搬到木樨园体育运动学校。蔡斌希望女线的梯队能肩负起为一线队伍输送人才同时兼顾全运会比赛任务。蔡斌说:“梯队框架必须建立起来,否则北京女排永远缺人,没有基础,吃苦的最终是上层。”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