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馨阳获得银牌先垫底 期待亚残运会成为三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7:07  千山晚报

  鞍山小将刘馨阳获广州亚残运场地自行车混合计时赛亚军

  “我想要的是灿烂的生命,站上领奖台不是我的最终目的,我只是想证明我的价值。”昨日,当来自鞍山的刘馨阳夺得广州亚残运场地自行车混合计时赛亚军后,电话中他的话语掷地有声。夺得这枚银牌仅仅是个开始,本届亚残运他还有三项比赛,他的目标是冲击三枚金牌。

  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员中,刘馨阳是个奇迹。虽然他左腿2度残疾,但他却要参加正常运动员的比赛,并且可以拿到全国的冠军。在今年全国山地车分站赛里,18岁的刘馨阳一口气拿到两个冠军。两个月前,他接到了一个新的任务,上调国家残疾人自行车队,备战广州亚残运。刘馨阳是个山地自行车选手,但这次他又增加了一项任务,同时参加场地自行车赛。在国家队里,他只练习了一个月,结果就在昨天以1分09秒的成绩夺得了场地自行车混合计时赛的第二名。但是这样的成绩依然让他无法满意,他说:“没发挥太好,要是夺得金牌我会更加高兴。”

  不过,他还有冲金的机会。在接下来的自行车三个项目的比赛中,他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刘馨阳的启蒙教练鞍山市二体校教练庞显勇说:“如果刘馨阳不是因为车祸意外,他就是全国冠军的料,即便这样,他还是自行车全国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如果有机会,他会向残奥会的冠军发起冲击。”

  2006年,庞显勇到台安选苗子,一下子就看中了刘馨阳。“他的速度好,身体素质好,这正是练自行车的料。”2007年,刚在鞍山练了不到一年,因表现突出,他就被调到了省队。而在省队仅练了1年的时间,他就拿了一个全国山地车赛的冠军。

  夺冠了,发奖金了,队里给他放了三天假。孝顺的刘馨阳要把奖金送回家里爸爸、妈妈的手中,但就是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刘馨阳骑摩托车时被一个农用翻斗车撞到了。经过医生的努力,左腿保住了,但是腿上的神经被摘除了。这样的一次打击不但没有让刘馨阳倒下,反而让他更坚强。到了2009年,他已经能像从前一样训练比赛了。不同的是,他不仅能参加常人的比赛,还能打残疾组的比赛。而这两个比赛中,他总会拿到冠军。2013年全运会,辽宁省自行车队已经将他的项目作为一个重要冲金点来抓。

  上帝给你关上一道门,同时给你打开一扇窗。这是刘馨阳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在他看来,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关键是要自立、自强、奋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亚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