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最酷选手是林丹铁杆粉丝 赤脚上阵坦言虽败犹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2:30  南方都市报

  昨天上午,天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1号场地上,第六组比赛在中国选手麻旭涛和印度选手阿马伦德拉·贝赫拉之间展开。麻旭涛49岁,是中国残疾人羽毛球代表队最老的运动员,阿马伦德拉·贝赫拉没有教练陪同,一人拎着旅行袋入场,比赛开始时赤脚上阵,观众戏称他是印度“最酷”羽球选手。

  整个上午,在中国选手参赛场次几乎全部以2比0拿下的情况下,这一场比赛显得尤为激烈精彩。麻旭涛16比21先落败一局,第二局大比分胜出追平,决胜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可以看出双方都拿出了誓死一搏的劲头。决胜局快结束的时候,贝赫拉为了接一个吊球,重重地趴倒在地上,看台上很多中国观众带头鼓掌给他鼓劲。

  “他打得很顽强,有些球我都会选择放弃,他都义无反顾地去扑救,”赢得决胜局后,麻旭涛对自己的对手连连称赞。“印度队以往羽毛球项目没那么多选手参赛,这位选手我还是第一次碰到,他的身高没有优势,但是他的关节很灵活,吊网球玩得很好”,他说。

  “我也希望赢,但我还是输了,不过我已经尽力,我给自己7到8分吧!”贝赫拉告诉记者,他22岁开始打球,最好成绩是国内前三,今年已经32岁。“因为有背伤,刚刚的比赛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单打”,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我崇拜林丹,我是看了林丹的比赛才决定要来中国”,说起林丹,他一下子变得神采飞扬。为了证明自己是铁杆“丹粉”,他手臂一扬,做了一个林丹夺冠时候的经典动作。“我从来没有想过在我的生命中有这样幸运骄傲的时刻,我能在林丹夺冠的场地上比赛,虽败犹幸!”

  临走前,他掏出一些小礼品送给记者和志愿者,“我会记住广州!”    南都记者 裘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