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2011赛季花滑大奖赛精彩回眸:庞佟收两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09:55  中国体育报

  经过4天的争夺,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这场汇聚了世界顶尖高手的冰上盛宴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大餐,参赛选手均是前6站大奖赛积分位列前6位的顶尖高手,代表了本赛季花滑界的最高水准。

  强中自有强中手!经过两轮角逐,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备受关注的双人滑项目上高出一筹,庞清/佟健和隋文静/韩聪分列二三位。

  男单金牌被加拿大名将陈伟群摘得,日本选手织田信诚、小冢崇彦分享了银牌和铜牌。女单金牌爆冷属于美国名将切斯里,意大利美女科斯塔纳和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拿到银牌和铜牌。冰舞的争夺毫无悬念,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轻松折桂。

  至此,本赛季大奖赛比赛全部结束。在这里,为大家梳理一下大奖赛前6站的赛况。

   第一站日本站(10月22日至24日) 庞清/佟健开门红

  大奖赛首站,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首次亮出两套新节目,并以总分189.37分摘得金牌,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诺夫摘得银牌,东道主组合高桥成美/特兰位列第三。

  女单争夺中,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折桂,日本新秀村上佳菜子摘得铜牌。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发挥失常,主场作战位列第八。男单争夺中,日本花滑明星高桥大辅摘得金牌,我国选手吴家亮位列第七。

  冬奥会亚军组合戴尔斯/怀特摘得冰舞冠军,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排在第九位。

   第二站加拿大站(10月29日至31日) 东道主收两金

  加拿大站的争夺中,东道主选手表现出色,拿到了男单和冰舞两枚金牌。华裔小将陈伟群摘得男单金牌,日本选手织田信诚摘得银牌。科隆/波里瑞尔在冰舞项目上折桂。

  美国选手切斯里摘得女单金牌,双人滑金牌被俄罗斯组合鲁舍金娜/迈苏拉泽摘得。我国仅派出董慧博/仵一鸣参赛,最终列第七位。

   第三站中国站(11月5日至7日) 庞清/佟健夺冠

  继日本站之后,庞清/佟健再次摘得大奖赛金牌,不过他们的成绩并不出色,仅为177.50分。初出茅庐的隋文静/韩聪临时顶替受伤的张丹/张昊,在成年赛首场比赛中竟然收获第二名,成为全场最大亮点。董慧博/仵一鸣排在第七名。

  日本选手小冢崇彦摘得男单金牌,出战男单的3位中国选手关金林、吴家亮、陈沛佟分列第八、第10和第11位。女单项目上,安藤美姬和铃木明子分享了冠亚军,我国小将耿冰娃排名第五。

  冰舞方面,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摘得冠军。黄欣彤/郑讯、于小洋/王晨、关雪婷/王蒙分列第五、第八和第九位。

  第四站美国站(11月12日至14日) 隋文静/韩聪摘铜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选择美国站作为首站比赛,两人准备充分,首场争夺便拿到197.70分,强势夺冠。加拿大组合托尔斯/莫斯科维奇获得银牌,隋文静/韩聪以170.07分摘得铜牌,他们也获得成年赛总决赛资格。

  日本选手继续在单人滑项目上高歌猛进,高桥大辅和村上佳菜子分列男女单冠军,我国选手宋楠位列第八。冰舞争夺中,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毫无悬念摘得金牌。

  第五站俄罗斯站(11月19日至21日)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折桂

  俄罗斯站,东道主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187.20分摘得金牌,不过两人本赛季只参加了一站世界杯,未能晋级总决赛。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美国选手埃沃拉/拉德维格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女单风头被日本选手抢走,安藤美姬和铃木明子分别摘得金银牌,美国选手格瓦纳摘得铜牌。男单方面,捷克选手维内尔摘得桂冠,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居次席,美国艾伯特位列第三。

  冰舞金牌被东道主组合波洛娃/斯诺维耶夫摘得,匈牙利组合霍夫曼/扎维辛和俄罗斯组合伊林内赫/卡萨拉博夫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第六站法国站(11月26日至28日) 德国组合摘金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呈现了强劲势头,两人在自由滑中拿到131.23分,以总成绩197.88分问鼎,以两站冠军的身份挺进总决赛。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诺夫以183分摘得双人滑银牌,德国组合豪赫/温德位列第三。

  男单争夺中,日本名将小冢崇彦以总分248.07分顺利登顶,法国小将阿莫迪奥和美国选手莫诺兹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宋楠排在第六位。女单方面,芬兰美女科尔皮摘得冠军,美国名将长洲未来和切斯里分获银牌和铜牌,浅田真央排在第五。

  冰舞项目,法国组合佩查拉特/鲍尔扎特夺冠,俄罗斯组合里亚扎诺娃/特卡琴科和美国组合乔克/朱尔霍恩分列二三位。黄欣彤/郑讯排在第五位。(王向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