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中国团帅哥明星李汉华:碧池中的傅海峰(图)

李汉华李汉华

  如无意外,本届亚残会的广东籍运动员李汉华,有望成为广东首金的有力冲击者,不过,李汉华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我把这次亚残运会当成我的期中考,期末考当然是伦敦奥运会,希望到时有所收获!”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他笑着说。

  意外伤残差点毁掉他

  李汉华是中国代表团的大明星,他曾在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上独得1金1银1铜三枚奖牌,今年代表中国参加荷兰游泳残疾人世锦赛又夺得50米仰泳金牌以及100、200米自由泳银牌。看过李汉华照片的人,大多会惊叹一声:“怎么这么像羽毛球运动员付海峰!”到他跟前一看,会发现李汉华比付海峰还多了一点清秀阳光的模样。

  与大部分残疾人运动员半路出家不同,在广东江门出生的李汉华却是从小就怀揣着在游泳赛场上争金夺银的梦想。李汉华并非天生残疾,3岁时他就学会了游泳并显露天赋,9岁便进入江门体校当上了一名游泳运动员,年仅十三岁的他已经站在了全国青少年游泳比赛的最高领奖台,并进入省游泳队集训。但正当李汉华开始畅想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却毁掉了他所有的梦想。1999年,李汉华在田边骑自行车回家的路上,意外摔进池塘,颈椎骨第六、七节粉碎性骨折,被医院诊断为高位瘫痪。“当时我真的是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更可悲的是,我连拔掉氧气自杀的能力都没有,我真的难以接受这个现实。”整整六年,李汉华躲在家里不愿见人,害怕外界的眼光,害怕别人的嘲笑。

  仅靠胳膊游出新天地

  所幸在人生的低谷,在残联的帮助下,李汉华开始重返泳坛,一开始他很难适应,“泳池令我伤心,我甚至不敢回想自己的过去,很心痛。”不过在医生的康复治疗,以及母亲贴身的陪伴和鼓励下,李汉华终于走出了自我封闭,并用超乎常人的毅力,坚持每天训练,仅靠胳膊划水浮出水面。并一举在北京残奥会上夺得三枚奖牌。获得成功的李汉华并没有忘记帮助过他的人,回到家乡江门,他经营了一家体育用品店,并在江门市红十字会和亚残联的协助下,发起了“汉华博爱专项援助”项目,并用做生意赚来的钱悉数投入这个基金会,所筹资金用于为患有残疾或肿瘤的贫困人士提供救助和救治。“我能够走出家门,获得现在的成就,得益于社会的扶助,所以我想应该尽我所能回馈社会。”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李汉华表示自己的成绩并不值一提,反而这个基金会希望记者帮忙宣传,就是为了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届亚残会,李汉华除了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外,还承担一项重任,那就是作为六名执旗手的一员,参加开幕式。对此李汉华感到荣幸和兴奋,但昨天在去往彩排的路上,他也有些忐忑,“估计开幕式当天会很累,第二天一早10点比赛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不过他很快笑着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的压力,“曾经在水立方比赛过,那里给我的感觉是很现代,不过这次在家门口比赛,场馆感觉更亲切,现在状态还不错,就把这次比赛当成我的一次期中考,检验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吧。”至于期末考,“当然是伦敦奥运会,希望到时候会有收获吧!”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