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上海站中国女队夺两金 韩佳良被韩国对手割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4: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2010至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全部结束,周洋在第二次女子1500米比赛中被逆转,韩国选手赵海利和朴升智包揽冠亚军,周洋收获一枚铜牌。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周洋和队友配合默契,力压韩国队夺得金牌。女子500米决赛,中国队包揽冠亚军。韩国队夺得第二次男子1500米金牌、男子500米金牌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

  韩国选手未能进入女子500米决赛,中国选手刘秋宏、赵楠楠和范可新与加拿大选手格雷格展开争夺。比赛开始,赵楠楠和刘秋宏冲在最前面,格雷格紧随其后,最终赵楠楠以45秒049第一个冲过终点,刘秋宏以45秒122夺得亚军,格雷格以45秒218夺取铜牌,小将范可新获第四。

  在男子500米半决赛第二组比赛中,中国选手韩佳良、加拿大选手卡利斯以及两名韩国选手李浩锡、金炳俊争夺决赛席位。最后一圈,李浩锡占据第一的位置,金炳俊几次试图超越韩佳良都未成功。就在最后一个弯道时,金炳俊再次试图超越,韩佳良也是奋力卡位,之间两人身体接触后一起摔倒在了拐角的挡板处。韩佳良腹部和右手臂被划破,比赛服被鲜血染红,之后他被送往医院。

  第二次女子1500米决赛,中国选手周洋单兵作战,韩国的赵海利、金丹民、朴升智3人应战,此外还有匈牙利选手海杜姆和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周洋一反常态,开局便占据第一位置。3名韩国选手对她进行内外夹击,比赛最后一圈,赵海利开始加速,并以2分32秒554夺冠,她的队友朴升智以2分32秒607屈居亚军,周洋以2分32秒801获得季军。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由范可新、张会、赵楠楠、林孟组成的中国队显示出强大实力,顺利入围决赛。决赛时中国队派出周洋、刘秋宏、张会和范可新的阵容,韩国队超越中国队,直到还剩6圈时,张会从内道超越成功,随后刘秋宏和周洋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中国队以4分16秒645夺冠,韩国队以4分16秒795获得亚军,意大利队以4分20秒487获得季军。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