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谁能挡 奥希争霸主题或再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2月13日凌晨,希金斯在5-9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0-9逆转威廉姆斯拿下个人第三个英锦赛冠军头衔,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2个排名赛冠军,与此同时他收获了10万英镑的奖金。复出后首战排名赛即夺冠,希金斯不仅仅用成绩证明了自己,他也实现了赛前自己的诺言:从罗伯逊手中抢回世界第一。度过了难熬的半年禁赛期,希金斯终于爆发了!

  今年的英锦赛,威廉姆斯和希金斯这对老对手再次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而今天的这场经典对决要比十年前精彩的多。“不仅仅是为了我父亲,还有我的家庭。这个冠军对我意义重大,5-9落后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放弃。”希金斯的哽咽的发表着冠军宣言,而落败的威廉姆斯也并没有很沮丧:“忘掉这场比赛不用太久,大概三瓶酒后就差不多了。”作为在1991年世界青年比赛就在决赛中遭遇,一起征战多年的老战友,威廉姆斯感慨着:“是啊,我们都还在这战斗。”希金斯也不忘打趣说:“只不过老了一点,头发少了一点。”如此温馨的对话,75双杰勾勒出一副再和谐不过的画面。

  尽管希金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这75三杰都已经成为了球坛的老前辈,然而他们始终都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中生代抢班夺权的口号喊了几个赛季却也还是没能竞争过这三位老将。

  “可谓时势造英雄,在与墨菲的比赛中,威廉姆斯最终连追三局逆转成功成为佳话,尤其是在最后一局的比赛中,他打进一颗关键的红球,在这样环境下,冷静的威廉姆斯的这一击足以证明他是一名多么出色的球手。”斯诺克著名记者亨顿说,“威廉姆斯与希金斯会师决赛说明什么?这说明即使75年出生的他们已经不再年轻,但是他们依旧竞争力十足,他们拥有的不仅仅是技术,经验,还有足以终结比赛的超一流的能力。这一届的英锦赛的决赛是技术、心里和勇气的较量,而他们三个都拥有这样的气质。”

  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双雄对决成为了过去几个赛季的主题,而这次巫师的成功回归也许将会续写与火箭之间的恩怨故事。虽然罗伯逊成为了新科世锦赛冠军,也有争夺年终排名第一的实力,但以罗伯逊、墨菲、丁俊晖为首的中生代若想全面超越75三杰,却还需要时间。当希金斯成功归来,威廉姆斯焕发第二春,奥沙利文随时爆发,斯诺克这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时候,谁来阻挡他们呢?(Mat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