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短道连续遭韩国犯规强烈信号 新人崛起实力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1: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和上海站的两站比赛中,中国男子短道连续遭遇韩国男队主动性犯规,这一现象间接地说明了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的实力在攀升。

  长春站的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中,韩佳良被韩国选手李浩锡犯规绊倒,后者虽然被判罚犯规,但韩佳良的名次已经下滑至第五位,冠军竟然被俄罗斯选手“捡”到。

  上海站最后一天,男子500米半决赛金炳俊在最后一圈强行超越韩佳良时犯规,并出现意外:韩佳良腹部和手臂两处被韩国选手金炳俊冰刀划伤,现被紧急用担架抬出赛场。

  尽管短道速滑项目在比赛中的身体接触不可避免,但是韩国男子选手对中国男队如此频繁的犯规近年来还是少见。因为韩国男队是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连新秀选手都能在国际赛场摘金夺银,中国男队近年来的实力与其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早在2006年李佳军还未退役的时候,韩国选手在超越中国选手的时候都已经采用了弯道加速技术这一非常规形式、多多少少有些没把中国选手放在眼里的意味。

  因此本赛季韩国男选手连续对中国选手犯规的现象是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实力正在提升,并且已经到了可以跟韩国队竞争的水平。事实上,中国男队实力的提升绝不不仅仅体现在被世界最强队伍的连续犯规上,更体现在成绩上——

  自李佳军时代结束之后,男队一直处于弱势状态,但是2010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小将梁文毫夺得500米金牌,这是中国队自2003年世锦赛以来的第一枚男子金牌;今年的世界杯长春站上,韩佳良在起跑不利的局面下成功获得了男子500米冠军,这也是继李佳军之后,近四个赛季以来中国男队首次夺得500米的冠军;刚结束的世界杯上海站男子1500米决赛中,宋伟龙以0.001秒的微弱劣势不敌韩国选手金哲民,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中长距离项目获得的一个佳绩。

  不管是韩国男队对中国队的连续犯规还是中国男队今年取得的好成绩,都在间接和直接地证明中国男队的水平正在不断地提升。

  在李琰续约、中国短道面向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行备战和培养人才的大背景之下,我们有理由相信:2010年只不过是中国男队的起步之年,随着这批小将逐渐成长起来,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短道男队必将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刘向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韩佳良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