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希金斯职业生涯最伟大胜利 经典决赛将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希金斯在5-9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最终连下5局以10-9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英国锦标赛冠军,这也是他在复出后19场比赛中获得的第18场胜利。比赛期间,BBC现场解说泰勒、斯奥尼,以及BBC演播室里的世界冠军戴维斯和帕洛特也对比赛发表了评论。

  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此前发挥一向不好的威廉姆斯竟以6-2领先赛前的夺冠大热门希金斯。第二阶段比赛一开始,威廉姆斯又进一步扩大比分至7-2,可谓状态神勇。前世界冠军现任BBC解说员的丹尼斯-泰勒对于威廉姆斯的状态评价到:“大家经常说要把自己练习时的状态拿到比赛中去,而我认为威廉姆斯是唯一一个真正可以做到这样的人。”面对这种状态的威廉姆斯对于希金斯来说反败为胜可以说是相当困难,而且威廉姆斯的心态不管是在落后还是领先时都是出了名的好,翻盘也就显得更加渺茫。

  亨德利曾说过:“如果我有威廉姆斯比赛中不管面对什么情况都能保持平和的心理素质,我至少可以再拿下30个冠军。”著名BBC解说员威利-斯奥尼显然也同意亨德利的说法:“如果你可以选择拥有别人的心理素质的话,那么那个人肯定是威廉姆斯。”而就是对阵这样伟大的威廉姆斯,希金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并最终获得了成功。

  “希金斯很可能是斯诺克届最能在压力下一杆清台的选手,他从来不会放弃,不管落后多少。”这也是解说员斯奥尼在希金斯一点一点追赶比分的时候所评论的,泰勒也同样认为:“希金斯是绝对不会把胜利拱手送给别人的,他一定要你自己凭实力来取。”

  威廉姆斯在比赛进行到第17局时曾无限接近过胜利,当时他大比分9-7领先,小分也领先60多分,而桌上分数已然不够。需要通过做斯诺克让对手罚分才能维持翻盘希望的希金斯可以说身体已经掉下悬崖,几乎所有人,包括一直在祈祷中的威廉姆斯的妻子乔都显得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认为威廉姆斯基本已经获胜,甚至就连BBC的评论员前世界冠军帕洛特都已经走出演播室准备下场采访冠亚局了。

  也就是在这种被戴维斯形容为“不能再绝”的绝境下希金斯最终从悬崖边爬了上来,并最终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对此,在BBC演播室的前世界冠军帕洛特说:“这绝对是希金斯职业生涯以来最伟大的胜利!”戴维斯也补充到:“尤其是在对手是马克-威廉姆斯,另外还是在英国锦标赛这斯诺克届第二大比赛的决赛中。这场比赛一定将会是斯诺克历史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