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打赢保卫战征服所有人 谁还会在乎他的曾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泰尔福德国际中心落下战幕。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5-9落后的情况下奋勇连追五局以10-9 惊险逆转“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宝座的同时,也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英锦赛奖杯达到至少三座的历史第四人。与妻子分享胜利,捧起英锦赛奖杯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被感动着,谁还会在乎希金斯的曾经?

  在过去的年代,球员们不需要在前几轮经历恶战就能轻松的闯入排名赛的决赛,但是今年的英锦赛对于希金斯来讲可谓困难重重,首轮的斯蒂芬李发挥出了近五年来最高的水平,但是在自己禁赛半年后首次参加电视转播比赛时,希金斯最终过关了,比分是9-6。第二轮比赛,他遇到的是同胞多特,在7-8落后的情况下,不容被低估的希金斯顶着连追两局锁定胜利。与马奎尔和艾伦的比赛,希金斯同样经受住了考验,在决赛中他更是连追五局摘得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希金斯的冠军路磕磕绊绊,然而经历过风雨后也终将看到彩虹。

  “这一届的英锦赛的决赛是技术、心里和勇气的较量。”著名记者亨顿说到,希金斯正是有一颗勇敢的心,让他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希金斯有多么坚不可摧,这一冠让所有质疑他的人闭上了嘴。在希金斯奉献了这么多精彩的比赛,在他捧起冠军奖杯的这一刻,谁还会记起他的丑闻?谁还会在乎他曾经所作的一切?顶着压力的希金斯一场接一场的拼着,从未放弃,从未轻易认输,为了这个复出后地一战排名赛的冠军,他付出了多少努力,这一切都被人们看在眼里。

  “我真的无法想象他的脑子里在想什么!最近六个月我想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再加上他父亲身体并不好,这一切都成为了他最大的动力。从英锦赛的表现来看,我想没人比他表现的更好了。”1997年世界冠军达赫迪说到。“我想希金斯能如此专注,是对于这第二次机会的珍惜。这一周他并没有平常那么活跃,只是闷头苦练,看起来一门心思就是要在英锦赛夺冠,为了他自己,为了他的父亲,也为了他的家人和那些在他困难时候鼓励他帮助他的人。”

  达赫迪最后说:“所有人都欢迎他回来,他始终都是最好的那一个,最受欢迎的那一个,从未改变。”希金斯用一个奖杯开启了他的回归之路,也迈开了他重新赢回公众支持,赢回名誉的第一步。也许多年以后,人们对于希金斯2010年的记忆就只有这来之不易的冠军,没有其他。(Mat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