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希金斯连扳5局逆转 10-9胜金左手夺第3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7:46  新浪体育
英锦赛-希金斯连扳5局逆转10-9胜金左手夺第3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泰尔福德国际中心落下战幕。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5-9落后的情况下奋勇连追五局以10-9惊险逆转“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宝座的同时,也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英锦赛奖杯达到至少三座的历史第四人。

  11月初结束了半年禁赛期的希金斯,复出后参加的三项比赛全部至少打进了决赛,本场之前的18场比赛赢下了17场。如果说EPTC的一冠一亚算是热身的话,那么本届英锦赛就是希金斯向世人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这一周多的时间里,希金斯首轮淘汰斯蒂芬-李,在多特和马奎尔身上连赢两场苏格兰德比,半决赛9-5轻取艾伦后,希金斯第五次晋级英锦赛决赛,如果夺冠便可以从罗伯逊手中抢回世界第一。

视频-希金斯连扳5局绝杀金左手 三夺英锦赛追平传奇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另一方面,近期回升态势明显的威廉姆斯,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结束了四年的冠军荒,而他的夺冠之路上,希金斯也是垫脚石之一。本赛季威廉姆斯与希金斯一样也拿到了一站球员巡回赛的冠军,这次英锦赛威廉姆斯完胜马克-戴维斯、击败好友亨德利和黑马乔伊斯,半决赛更是连扳三局以9-8逆转了墨菲,时隔十年与希金斯再次相遇在英锦赛决赛。

  上一次在2000年英锦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威廉姆斯以4-10败北,继99年大奖赛后第二次在排名赛决赛输给希金斯。然而在此后的03年LG杯和06年中国公开赛决赛,威廉姆斯却都成功击败“巫师”。这是二人第五次在排名赛决赛交手,比赛打得异常激动人心。威廉姆斯一度无限接近胜利,却因为一个草率的黄球防守给了希金斯一线生机。最终,苏格兰“巫师”神奇地连扳五局,以10-9完成大逆转。

  本场决赛,希金斯与威廉姆斯同时向自己的第三座英锦赛奖杯发起冲击,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两位选手的家人也都坐在了观众席,为他们加油鼓劲。威廉姆斯率先打出一杆83分拿下开局后,希金斯便以78-1在第二局大比分胜出,追成1-1。第三局当中二人都有过两次进攻,但威廉姆斯却积攒了更多的分数,以67-26再次领先,2-1。第四局,希金斯因粉球失误单杆停止在45,威廉姆斯上手连得65分,将优势扩大至两局,3-1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率先打出单杆55分并以60-0领先的威廉姆斯却没有拿下这一局,希金斯用一杆精彩的66分清台追成2-3。有些零散的第六局,希金斯在被超分后两次利用斯诺克令威廉姆斯罚分,却还是被威廉姆斯打进三颗低分值彩球以69-34胜出。4-2,威尔士人再以两局领先。

  第七局,希金斯进攻中炸球效果不理想只以17-0领先就中断了得分,威廉姆斯两杆拿下66分,5-2。上半场最后一局,威廉姆斯再次果断进攻并砍下一杆85分,带着6-2的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威廉姆斯在第九局虽然也是几度中断进攻,但却都以他的准度抓住了希金斯留下的漏洞,以55-3将比分改写为7-2。此时,希金斯及时在第十局打出一杆90分,追到3-7,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中场休息的时间。

  第11局,威廉姆斯借着希金斯的一个摔袋上手,却在连得43分时陷入无球可打的境地,只好选择防守。在接下来的攻防转换中,威廉姆斯中袋失误将红球留在袋口,希金斯没有放过这个大好机会,打出一杆94分的清台追到4-7。

  第12局,威廉姆斯打出一杆70分完成超分,希金斯几经努力还是没能利用斯诺克翻盘,威廉姆斯以85-45再下一城暂时中断了希金斯的反攻,8-4进入中场休息。

  第13局,希金斯做出一杆精彩的斯诺克,威廉姆斯第二次没有解到后留下底袋机会,希金斯轰出一杆105分的清台,以135-0再扳一局,追到5-8。

  第14局,希金斯的一个粉球失误让威廉姆斯反握主动权,利用希金斯解球之后的漏洞连得32分以62-16超分并随后再打进一颗红球,以63-16拿下关键一局,9-5先达赛点。

  第15局,希金斯凭借开局连得的45分以68-31在悬崖边又追回一城。第16局,威廉姆斯一杆解球碰到蓝球将大好局面葬送,希金斯趁机打出一杆76分,以110-0追到7-9。

  第17局,威廉姆斯在连得61分的关键超分时刻打丢了红球,随后又在69-40超分后没能进一步扩大优势,希金斯利用斯诺克从威廉姆斯手中抢到4分并清光了所有的彩球,以71-69追到了8-9,这已经是希金斯连追的第三局。

  第18局,希金斯再次用斯诺克令威廉姆斯漏球,虽然在连得52分刚刚超分时打丢了红球并很快又遭遇了母球的摔袋,但他还是在威廉姆斯一杆远台失手后打进了台上的最后一颗红球,以64-28追成9-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最后一局,威廉姆斯率先上手,刚打了13分就在红球上失误。希金斯连得66分却在击打黑球时遭遇静电,结果超分红球不进。威廉姆斯追到46-66时走位出现问题无法继续进攻。几杆过后,希金斯一杆十分精彩而坚决的咖啡球翻袋为他赢得满堂彩,再打进蓝球和粉球,希金斯以81-46锁定了决胜局的归属,最终连扳五局以10-9惊险逆转,夺得本届英锦赛的冠军。

  这个冠军,不但为希金斯带来了十万英镑的奖金,还帮助他成为继戴维斯(6次)、亨德利(5次)和奥沙利文(4次)之后,第四位英锦赛奖杯达到至少三座的球员,同时也追平了奥沙利文22次排名赛冠军的数量。更重要的是,希金斯还以此为标志,重新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在阔别球坛半年之后宣告了苏格兰“巫师”的胜利回归。

  巧合的是,在明年一月的单局限时赛首轮,威廉姆斯和希金斯还将有一次对决,我们也期待着,在这种刺激的规则之下,两位球手可以为我们带来更为精彩的表演。TOP147记者(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