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世界杯华裔新秀陈伟群首度夺魁 坦言目标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题:加拿大华裔新秀陈伟群首度男单夺魁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男子单人滑自由滑,参赛的6名选手中日本队占据了半壁江山,但孤军奋战的加拿大华裔帅哥陈伟群凭借超高的滑行技术成功突围,实现了问鼎总决赛冠军的梦想。

  继上个赛季在四大洲赛勇夺冠军后,陈伟群本赛季的发挥日趋稳健成熟,昨天的短节目他刷新了个人赛季最佳成绩,今天的自由滑一套《歌剧魅影》舒展流畅,包括后外点冰四周在内的各项难度动作都堪称上乘,与音乐的完美配合和张力十足的滑行帮他提升了整套表演的节目内容分。最终,陈伟群以259.75的总分首次夺得总决赛冠军。原本具备争金实力的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和世锦赛冠军高桥大辅,无一例外地在自由滑中出现严重失误,将金牌拱手相让。

  19岁的陈伟群生于体育世家,从祖籍中国的父母身上遗传了良好的运动基因,出于对冰球的憧憬,5岁的他开始接触滑冰,从此沉迷其中。

  陈伟群6、7年前就在加拿大国内成为备受瞩目的新星,是国内比赛中唯一连续获得少年、青年和成年组全国冠军的选手,此后又打破了加拿大锦标赛男子金牌得主的最小年龄纪录。

  陈伟群拥有出类拔萃的滑行实力和正统规范的跳跃技术,在节目编排上颇具难度,再加上稳定的表现,迅速上位也就不足为奇。作为东道主主场夺冠的希望,陈伟群在今年2月的温哥华冬奥会中仅获得第五名,但他一点也不感到失望:“冬奥会绝对是我运动生涯的亮点,无论当时交出怎样的成绩单,那段经历和体验太宝贵了,肯定让我受用不尽。”

  评价自己今次在总决赛上的表现,陈伟群表示:“我训练很刻苦,从没有敷衍。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是心理状态的调整。这是个很好的起点,胜利对我备战明年3月的东京世锦赛有着重要的意义,世锦赛冠军将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从此,人们记住了在欧美国家长期垄断的世界冰坛,除了关颖珊,还有一张靓丽而年轻的亚洲男孩面孔。作为男子单人滑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可以预想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位年轻有为的华裔新秀,必将掀起更大的波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