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说员:王适娴杀招让汪鑫头疼 打得外战女皇无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适娴突然的进攻变线,这种后场球的杀伤力让汪鑫非常得头疼!”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香港站的比赛展开了各单项半决赛的较量,在女单的焦点战中,王适娴在20天内,连续三次战胜了队友汪鑫。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解说员在直播这场金花内战时,直言王适娴在对阵汪鑫时,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心理优势。

  在今天的羽联超级赛香港站女单半决赛上,王适娴与汪鑫再次隔网而立。首局汪鑫在开局曾取得过6-3的领先,然而很快被王适娴追至了7-7平。随后的比赛王适娴更为游丸有余,她甚至在11-9时,连得7分,取得了18-9的领先,奠定了胜局。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了本场比赛,看到比赛很快就失去悬念,解说员直言:“王适娴今天的网前球发挥得太好了,近网和滚网的球都能得分,加上防守韧劲也很足,这样一样汪鑫今天想要突破的话,需要拿出很大的毅力。”解说员来表示:“从今年俩人的成绩来看,王适娴要稍差一些,但没想到两个人(王适娴与汪鑫)之间的比赛出现了一边倒。”“如果一直这样下去,那么汪鑫还能去伦敦奥运会吗?不过如果汪鑫在奥运积分赛中毫无争议地排第一,也肯定能去的。”

  第二局,王适娴先得一分,解说员忍不住赞叹:“王适娴这个点控制得太精准了!”很快,王适娴就取得了4-0的良好开局,北京台解说员直言:“感觉王适娴现在信心爆棚,反观汪鑫有点不知道怎么打了。”在具体技术上,解说员具体举例说:“像汪鑫快速推出来的这种球,无论弧度、速度都差了一点,而我们从电视上明显感觉王适娴的这种球更快、弧度更好,在现场看那就应该速度更快了。”

  在王适娴7-6领先时,她打出头顶斜线得分,而汪鑫在求球时显得毫无防备,解说员感慨到:“打得汪鑫一点脾气都没有。”“汪鑫今年两大赛——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决赛,都负于队友无缘冠军,这对她应该是个很大的刺激。如果现在有气场的话,那么王适娴这边很厚很瓷实,那边(汪鑫)则很虚很薄。”

  在王适娴取得了13-9的领先时,解说员再一次感叹:“王适娴突然的进攻变线,这种后场球的杀伤力让汪鑫非常得头疼!”此后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汪鑫连续三次将球挑出边界,解说员直言:“汪鑫确实是失误太多了,出球太犹豫,不够果断。汪鑫也被称为‘张宁二世’,她要想真正达到张宁的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奕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