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联赛酝酿2012重大改革 定级制度升降级标准有变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2010赛季乒超联赛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乒超联赛的组织运作者中国乒协及乒羽运动管理中心,正在酝酿一场于2012年开始的改革风暴。

  据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振国介绍,在2012年,参与乒超联赛的运动员定级制度将有重大变化。李振国说:“我们酝酿根据运动员在联赛中出任的位置以及比赛胜率的高低进行分级。”这意味着,现行的根据一个奥运周期内运动员获得国际比赛称号的多少,将参与联赛的运动员分为自由人、一级、二级,从而对每个级别运动员进行薪酬下限和上限规定的办法,将一去不复返了。

  据了解,乒超联赛目前实行的升降级制度,是甲A冠军与超级联赛倒数第一进行PK升降赛的办法。由于2009和2010两个赛季,乒超联赛要精编,球队缩水,所以改由超级联赛倒数第二名和甲A冠军PK,超级联赛倒数第一直接降级。而在2011赛季,已经达到缩编为16支球队目的的乒超,将重新回到倒数第一前去PK的轨道上。李振国在谈到2012赛季升降级规则的时候,提出了新的想法和思路。他说:“2012年,我们考虑以俱乐部成绩和俱乐部综合评价作为升降级的标准,也就是说成绩不是升降级的唯一标准了。”(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