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有信心逐步解决问题 不允许自己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压轴进行的双人成年组短节目比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力压中国名将庞清/佟健暂列榜首,另一对中国年轻组合隋文静/韩聪现在排名第四位。

  庞清/佟健换回了上赛季的短节目《采珠人》,两人的服装和头饰都有些变化,两人的跳跃和抛跳完成非常出色,但是单人旋转却出现不小的失误,接下来的托举也受到影响,直线步更是只拿到了一级。两人最后技术分只拿到35.64分,以68.63分的成绩暂列次席。佟健说:“今天对整套节目感觉满意,滑出了赛季最佳成绩。虽然在单人旋转和直线步两个技术动作上失分比较多,但是与一个月前的中国杯相比,我们已经有变化和提高。”

  本赛季两人在中国杯中表演的是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但是由于磨合时间太短,这套节目的动作定级一直不高。因此两人在总决赛前决定换回上赛季的短节目《采珠人》,佟健表示换节目主要是为了提升动作的技术定级,同时也想在中国观众面前展示这套冬奥会的经典曲目。

  虽然两人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最佳,德国搭档萨沃琴科/索尔托维也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他们以74.40分(技术分40.63/节目内容分33.77)的震撼分数荣登榜首,领先庞清/佟健六分多。本赛季第一次同场竞技,对手就有这样的强势表现,佟健说:“从观众和周围人的反应感觉他们得分很高,看了小分表后我们的直线步和单人旋转失分比较多,两对选手的竞争一直存在,今天他们的细节方面确实做得比我们好。虽然有六分多的差距,但是不会对我们明天的表现有太多影响,我们还是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完成好自己的自由滑。”

  2010年的冬奥会和世锦赛,两对选手的直接对话中,庞清/佟健一直占据领先优势,而新赛季德国选手的准备显然更充分。尽管总决赛赛前遭遇装备的麻烦,德国组合本赛季的俄罗斯曲风短节目和《粉红豹》长节目得到裁判的青睐,两人变化多端的表演风格和新颖节目编排确实让裁判对他们青睐有加。德国组合赛后表示,今天的短节目是他们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次,不仅是因为得分创赛季新高,更是因为表演中没有太大的失误,一直信心满满滑到最后。索尔托维说:“试图用不同的音乐展现不同的风格一直是我们想要做到的,本赛季短节目选择俄罗斯曲风和自由滑选取《粉红豹》都是这个初衷,相信我们会在不同风格的尝试中越滑越好。”

  庞清/佟健一路走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从来就没有少过,在逆境中想办法解决问题也是两人一直擅长的。佟健说:“中国杯让大家很担心,我们现在静下心来扎实解决问题,肯定还会遇到问题,但是我们有信心逐步解决。”去年总决赛,中国三对搭档占据双人滑半壁江山,本赛季庞清佟健挑起中国双人滑大旗,佟健说:“以前做好自己就行了,现在有更多人关注我们。我们不想当老大,但是也不允许自己退缩,努力做好角色转换。”

  赛后,庞清佟健还接受了来自俄罗斯记者的一个小礼物--俄罗斯冰迷评选的最受欢迎外国花样滑冰选手的奖励--一双俄罗斯传统手工小靴子,笑纳礼物的庞清佟健期待在明天的自由滑中有更好的表现。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