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羽昔日一姐变幕后军师 助"心乱"叶姵延有惊无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香港公开羽毛球超级赛昨日正式展开主赛圈,为港队出战女单的叶姵延首圈顺利过关,以直落两盘击败韩国球手裴升熙晋身16强,离赛前的女单8强目标迈进一步。

  面对韩国球手裴升熙,“黑妹”叶姵延昨日比赛得颇为辛苦,首局轻取21:16后,次局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心急取分下更出现不少失误,曾一度以10:15大比数落后,犹幸转任幕后军师的王晨成为黑妹今仗的最强后盾,在她的协助下,“黑妹”及时调整心态,成功上演绝地反击,最终在“刁时”反胜22:20,突破初赛晋身次圈,今日将与另一韩国球手裴延姝争夺8强席位。

  次局心态出现混乱

  有惊无险下取胜,叶姵延坦言比赛期间,尤其是第2局心态一度出现混乱:“其实今场比赛我的状态不俗,不过在第2局时一度因手风不顺打得很乱,幸好教练不断提醒我要打回部署,结果成功追回分数。”东亚运时伊馆的无定向风及猛烈灯光均令不少球手吃尽苦头,叶姵延表示今次赛事情况有所改善,尤其是影响球路的侧风减弱了很多,不过灯光太猛仍令她有时候看不清来球。

  另外,早前因伤退出中国公开赛的林丹昨日亦粉墨登场,看来已经完全痊愈的他以21:9、23:21击败丹麦的约根森,轻松晋身次圈。

  (据香港文汇报 记者 郭正谦)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叶姵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