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希金斯再赢德比进4强 艾伦9-7胜火箭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0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产生了两位四强选手。复出之后势头强劲的希金斯赢得了连续第二场苏格兰德比的胜利,以9-7击败马奎尔率先晋级半决赛;首轮淘汰卫冕冠军丁俊晖的艾伦以9-7击败“火箭终结者”宾汉姆,将与希金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希金斯 9-7 马奎尔

  第二轮以9-8惊险击败同乡多特之后,希金斯在1/4决赛迎来了又一场苏格兰德比,对阵次轮淘汰塞尔比的马奎尔。与上一场十分相似,希金斯与马奎尔也是争夺得非常激烈,马奎尔有机会将比分追成8-8,但希金斯这一次没有让决胜局再次上演。

  二人在比赛一开始就紧咬不放。希金斯首局打出单杆74,马奎尔就在第二局回敬一杆76。第三局,希金斯的得分受到压制只打进了一颗红球,马奎尔以73-6反超为2-1。第四局双方都有着不少失误,希金斯一个简单黑球不进单杆停止在40分,但随后马奎尔借袋口黄球击打红球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以63-31追成2-2。

  在希金斯以76-10拿下第五局后,马奎尔打出一杆53分以61-36扳成3-3,但紧接着希金斯却连续打出97和94两杆超高分拉开了差距,以5-3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马奎尔在第九局轰出一杆137分,以66-26拿下胶着的第十局并打出一杆76分,连赢三局反超为6-5。希金斯没有让自己处于下风,一口气连续打出82、83和70三杆高分8-6先达赛点,三局之中只让马奎尔拿到1分。第15局马奎尔打出一杆107分拖延着战斗但却没能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16局马奎尔一颗球都没有打进,希金斯凭借一杆45分以74-4稳稳拿下制胜局,以9-7击败马奎尔,率先晋级四强。

  艾伦 9-7 宾汉姆

  前两轮中艾伦阻断了丁俊晖的卫冕之路,宾汉姆则淘汰了“火箭”奥沙利文,这两场胜利都无疑给他们提升了自信。2008年的英锦赛首轮,艾伦曾以9-2完胜过宾汉姆,但今时不同往日,本场宾汉姆对艾伦造成了足够的威胁。

  艾伦在开局就轰出一杆114分的破百,宾汉姆马上用一杆62分扳平。随后艾伦和宾汉姆分别打出57和58的单杆,战成2-2。在艾伦以3-2再次领先后,宾汉姆又以一杆106分的精彩表演第三次将比分扳平。第七局艾伦凭借一杆67分胜出并顺势以68-8拿下第八局,与希金斯一样以5-3领先两局。

  下半场的前四局,艾伦在第10局打出一杆73分,宾汉姆则有着64和142分的出色发挥拿下另外三局,追到了6-6。艾伦打进咖啡球以75-42拿下第13局后,宾汉姆以一杆80分再次追平,7-7。然而接下来两局却都被艾伦收入囊中,北爱新锐最终以9-7胜出,即将与希金斯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12月9日,另外两场1/4决赛将同时开打,一号球台是由世界第一罗伯逊对阵前世锦赛英锦赛双料冠军墨菲,二号台由“金左手”威廉姆斯迎战大黑马乔伊斯。 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