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罕见反击潮让失利成浮云 这样的丁俊晖何愁没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半场2-6落后,对于一场17局9胜制的比赛来说,想要在下半场翻盘是个艰难的任务。第二阶段赛前,恐怕就连丁俊晖的铁杆粉丝都不会认为这场英锦赛的1/8决赛还有获胜的希望。最终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然而8-9的比分却让我们由衷的欣慰,欣慰于小晖的坚持,欣慰于他的改变。

  “2比6落后并不是地狱,丁很有信心。”小晖的经纪人盖瑞在对阵马克-艾伦的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说道,“丁俊晖的准备也很放松,他去附近的中国城吃了饭,还在附近逛了逛。艾伦很难打,但丁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尽管下半场比赛开始的时间并不确定,但在酒店里随时待命的小晖却将心态调整的非常平和,一切从零开始!

  下半场一开始,丁俊晖就连续轰出单杆78分和103分,将比赛的节奏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并上演不可思议的绝地大反击,将总局数追到了8-8平。决胜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却没有一杆制胜,只有35分入账,随后被艾伦抓住一次犯规的机会,拿下决胜局,丁俊晖遗憾的告别本届英锦赛。

  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此次英伦之旅所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和其他参赛球手不同的是,小晖才刚刚代表中国队打完亚运会的比赛,尽管未能在单打比赛中摘金,但仍帮助中国队在团体比赛中卫冕,而且代表国家出赛的压力,不是一般的比赛可比的。结束了广州的征程后,丁俊晖几乎是马不停蹄的来到英国备战,这对于他的心理和体能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可喜的是,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越来越懂得如何享受比赛,如何享受生活的丁俊晖。

  首轮击败史蒂文斯之后,丁俊晖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没有感觉到压力,只是去享受比赛。”经纪人盖瑞对于这样的转变感觉更为明显,“丁俊晖比赛之后,肯定是打游戏放松,他现在在这边有很多朋友,吃饭也不像以前,一定要和我一起。有时候也会和朋友欢聚,真让人感到他的成熟。”而就是在上半场2-6落后艾伦,丁俊晖在休息时仍然能来到中国城吃饭闲逛,相比从前落后或者输球时憋在球房较劲,这样的心态,才是一个真正的王者应有的气度。

  丁俊晖不是完人,他或许还不够全面,仍然缺少稳定的击球和过硬的心态,但这又能如何,丁俊晖毕竟还年轻,当他快乐地回归开始享受比赛,并且为之而坚持的时候,所有的荣誉早晚都会收归他的名下,要知道在23岁的年纪,历史上也没有多少人能够取得比丁俊晖更高的成就。征服克鲁斯堡,丁俊晖还有的是时间,奥沙利文首夺世锦赛冠军时也已经25岁5个月。2010年的丁俊晖带着快乐回归,他也给球迷带来了更多的快乐。一时的失利只是浮云,当享受比赛成为他的主题时,一切成绩的取得都会变得自然而然。

  (光磊)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