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体操赛内村航平独得四金 难度跃升将续全能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刚刚结束的日本全国体操锦标赛中,日本体操新一代领军人物内村航平大获全胜,一人独得团体、单杠、自由体操和跳马四块金牌。

  本次日本体操全锦赛并没有设置全能项目的比赛,因为在春季已经作为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选拔赛比过全能。因此,本次全锦赛设团体和男女各单项的争夺,其中,男女团的冠军都被日本体育大学获得。

  内村航平个人独得团体、单杠、自由操和跳马四块金牌,而他的单杠、自由体操、跳马和双杠难度与世锦赛相比都有很大幅度上升:跳马从只能参加团体和全能赛的6.6难度的一跳变成了可以参加单项比赛并且难度都是7.0的两跳;自由体操增加了E组的后直1260度和空翻前直900度空翻;单杠增加了G组的卡西纳空翻;双杠增加了F组的后上360。而且这些新难度除了双杠外全部成功,这使他的全能实力又上升了一个台阶。其他三个项目冠军的都是参加今年世锦赛的选手,分别是鞍马的小林研也,吊环的山室光史和双杠的植松鈜治。

  女子方面,2009年世锦赛全能铜牌得主鹤见虹子下半年状态一直不佳,本次比赛更因肩痛没有参加。23岁的老将、亚运会全能季军田中理惠获得了跳马和平衡木两项冠军,24岁的大岛杏子获得高低杠金牌,小将也有出色的发挥:比大岛整整小了十岁的村上茉爱获得了自由体操金牌,她的难度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的5.9。参加过今年青奥会的笹田夏实获得了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的第二名。

  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将在日本东京举行,日本男子体操仍然保持着高水平,女子体操更有优秀的少年选手明年将进入成年组比赛,有望在本土取得突破。(田月)

  

更多关于 体操 内村航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