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奥沙利文8局苦战暂平 亨德利半场4-4怀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7:54  新浪体育
英锦赛-奥沙利文8局苦战暂平亨德利半场4-4怀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首轮继续进行。亨德利与怀特的对决点燃了泰尔福德中心球迷的激情,二人各打出一杆破百上半场以4-4不分伯仲,当天的寿星奥沙利文则遭遇阻力,连扳两局才勉强以4-4结束了与宾汉姆的前八局比赛。

  九十年代,亨德利与怀特是球迷之间话题最多的对手之一,亨德利七次问鼎世锦赛有四次都是通过决赛击败怀特实现的,另外在95年亨德利的夺冠也是在半决赛就将怀特淘汰。被称为“白旋风”的怀特,因为六次的世锦赛亚军而成为悲情英雄,被大家冠以“人民冠军”的称号。

  这场对决,在赛前球迷们是满怀期待,而亨德利却遭遇了“重重阻碍”。在苏格兰,亨德利家门口的雪足有四英尺厚。自己没法开车,亨德利只好让经纪人将车开到离他家最近的大路旁,而我们的“台球皇帝”则一手提着马甲,一手提着球杆地趟雪过去。这不由得让我们回想起年初在大师赛威廉姆斯借路虎奔赴赛场却在赢得外卡轮后被人追尾的花絮。

  在全场的呼喊声与掌声中,亨德利与怀特开始了这场比赛。亨德利开局轰出一杆104分,怀特马上在第二局回敬了一杆115分,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地激动人心,仿佛我们又回到了九十年代的世锦赛决赛。

  然而从第三局开始,比赛却忽然换了另一番味道。灯光干扰,记分员出错,飞虫搅局,似乎都在有意无意地为这场对决增添着值得记忆的片段。怀特的拉杆还是那么令人惊艳,亨德利的炸球也同样可以收到满意的效果,但是二人的失误却要更多,打薄,打厚,走位,远台,架杆……亨德利出了名的组合球本场也主要体现在他在击打红球时将粉球或者黑球撞进袋的离奇犯规上。

  亨德利凭借一杆52分追成2-2后,他本有机会将比分改写为4-2,却在第六局因为解球露出了机会,怀特追成3-3。亨德利以4-3再次反超,但第八局他却打丢了制胜的咖啡球,怀特以65-64逆转,双方第四次战平,以4-4结束了上半场。

  当天还有一个人也同样不好过,那就是在这一天迎来自己35岁生日的奥沙利文。刚刚夺得了超级联赛第九冠的奥沙利文,现在身边多了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出狱不久的父亲。没想到,奥沙利文在上半场不但没有为自己争取到主动,甚至还处于了追赶的状态。

  之前从没有击败过奥沙利文的宾汉姆,本场显然没有丝毫地怯场,一上来就打出一杆90分,奥沙利文赶紧也打出一杆81分,追成平局。第三局,连运气都站在了宾汉姆这边,进攻中晕进的黑球帮助他以98-10胜出,但他在第四局大力出杆打丢的黄球却让奥沙利文获得机会追成了2-2。短暂休息过后,宾汉姆连打72和73两杆高分,将优势扩大到4-2,奥沙利文此时也感到了危机的存在,打出一杆78和一杆76分,消除劣势追成了4-4。

  其他的比赛中,傅家俊打出一杆91和一杆100分以4-4战平有着一杆91分的霍金斯;开局打出一杆97分的乔伊斯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卡特以4-4逼平;亨德利的好友威廉姆斯先后打出单杆71和60分上半场以6-2占据领先,他的对手马克-戴维斯则有着一杆125分的破百;柯普虽然轰出本届赛会新高142分并随后打出一杆88分追成2-2平,但八局过后仍3-5落后于特鲁姆普;瑞恩-戴和墨菲也以5-3分别领先于马克-金和华莱士,其中华莱士在第四局打出了一杆131分的破百。

  12月6日,以上八场比赛都将分出胜负,第一轮的比赛也将就此全部结束。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三点,比赛将进入第二轮,希金斯与多特的苏格兰德比被安排在了一号桌,二号桌是罗伯逊与希金森所重演的07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卫冕冠军丁俊晖和艾伦的比赛被挤到了三号桌,四号桌是马奎尔与塞尔比的80后对话。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