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希金斯4-4暂平斯蒂芬-李 塞尔比马奎尔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第一天的战斗。马克-艾伦以9-5击败福德,成为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马奎尔和塞尔比以9-6分别击败达赫迪和沃顿,二人将在次轮相遇。解禁后首次亮相排名赛的希金斯轰出两杆破百4-4战平斯蒂芬-李,世界第一罗伯逊以7-1领先于迈克莱德。

  约翰-希金斯 4-4 斯蒂芬-李

  这是希金斯今年四月在世锦赛输给戴维斯之后,首次出现在比赛的直播镜头中,这也是他解禁复出后首次参加正式的排名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希金斯略显尴尬地走上赛场,但比赛一开始,希金斯就完全投入其中。

  最后两站EPTC一冠一亚的骄人战绩早已显示出希金斯回归的决心,而本场对阵斯蒂芬-李,希金斯也是一上来便直接轰出105和100分两杆破百。然而在一年之中的最后一站排名赛,每一位球手都做足了准备,斯蒂芬-李很快也打出82和73两杆高分,追成2-2。希金斯再打一杆91分后,斯蒂芬-李连续贡献出64和61分,4-3反超,随后希金斯在第八局也打出一杆64分,双方你来我往,上半场战成4-4。

  罗伯逊7-1迈克莱德 艾伯顿4-4希金森 古尔德5-3多特

  作为世界第一,罗伯逊没有给他人质疑的机会。被黑人选手迈克莱德凭借单杆61分以117-0抢下第一局后,罗伯逊先后打出125、57、137、60、62和61分,上半场7-1的分数,将赛会的二号种子几乎稳稳保送进了十六强。06年英锦赛冠军艾伯顿上半场打出83、57、81和113分,以4-4战平打出三杆50+的安德鲁-希金森;最近势头不错的古尔德在节奏零散的上半场打出一杆52分,以5-3领先于前世锦赛冠军多特。

  艾伦9-5福德 马奎尔9-6达赫迪 塞尔比9-6沃尔顿

  马克-艾伦上半场轰出两杆破百(其中141分时目前的单杆最高)和两杆60+以5-3领先。下半场,艾伦第九局从绿球清到黑球以67-61险胜并随即又打出一杆63分7-3领先。福德凭借一杆64和一杆126追到5-7后,艾伦连续打出100和85两杆高分,9-5击败对手,即将在第二轮与丁俊晖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在马奎尔和达赫迪这场两代人的对话中,马奎尔上半场同样打出两杆破百另外还有开局的一杆84,达赫迪虽然以2-6落后却打出一杆93和一杆83。下半场达赫迪仍然没有放弃任何表演的机会,先后打出104、120和67分,不过由于上半场落后有四局之多,达赫迪最终还是以6-9不敌下半场只有一杆70+的马奎尔。

  塞尔比与沃尔顿的上半场虽然没有出现破百却也非常激烈。沃尔顿一上来就连打两杆75分,塞尔比则是连续五局打出50+并以4-3反超,沃尔顿拿下漫长的第八局,双方4-4打平。纵然沃尔顿下半场有着两杆70+的表现,也未能敌过打出单杆75、109和67分的塞尔比,“莱斯特小丑”以9-6晋级,将会在第二轮对上马奎尔。

  在这地位仅次于世锦赛的排名赛上,选手们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第一天竟产生了惊人的17杆破百,相当于过去两届比赛破百总数的1/3。接下来在12月5日,四大天王都将登场,其中希金斯将结束首轮比赛,奥沙利文、亨德利和威廉姆斯分别迎战宾汉姆、怀特和马克-戴维斯。傅家俊则将遭遇巴里-霍金斯。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