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E组:俄罗斯胜日本保持不败 韩国秘鲁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9:45  新浪体育
女排世锦赛E组:俄罗斯胜日本保持不败韩国秘鲁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阶段E组第四轮的争夺在东京圆满结束。俄罗斯在以3-1击败同样提前一轮晋级四强的日本后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塞尔维亚直落三局横扫韩国晋级八强,土耳其虽以1-3负波兰仍凭借小分优势跻身八强,韩国和秘鲁则惨遭淘汰无缘第三阶段排位赛。

  俄罗斯女排3-1胜日本女排

  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四强席位的俄罗斯和日本在本轮比赛中相遇。俄罗斯在雪藏了科舍勒娃的情况下仍以3-1战胜对手以全胜佳绩荣膺小组头名,四局比分为25-21、25-12、23-25和25-13。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俄罗斯一度8-5领先,日本队则通过加强副攻的跑动进攻追至9平。相持阶段俄罗斯主要凭借加莫娃的强攻施压,两队相持到16平后井野亚纪子发球直接得分让日本以17-16超出。双方战至19平加莫娃和索科洛娃先后强攻得分帮助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21-19,日本虽奋力反扑仍未顶住,索科洛娃发球直接得分让俄罗斯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的网上优势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加莫娃、索科洛娃等人稳定的强攻帮助俄罗斯以11-5、16-9的绝对优势占先。后半局比赛日本队也没有太多的机会一直处于被动,俄罗斯以25-12大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队出现较大波动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3-8和9-16落后。后半局比赛俄罗斯在拦防上大有起色,加莫娃和索科洛娃先后建功帮助本队仅以21-22落后,日本队则利用木村纱织的强攻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俄罗斯队凭借加莫娃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连续创造反击机会,冈察洛娃等人的强攻效率较高帮助俄罗斯迅速以11-3超出。后半局比赛日本因为网上差距太大难有机会让对手以19-9占先,冈察洛娃和科舍勒娃先后反击得手帮助俄罗斯以25-13大胜,从而以3-1拿下对手。

  此役俄罗斯队接应加莫娃独得26分,索科洛娃和科舍勒娃均有18分入账。日本队表现最好木村纱织收获25分。

  塞尔维亚女排3-0胜韩国女排

  战绩同为三胜三负的塞尔维亚和韩国本轮遭遇。塞尔维亚凭借强攻和发球以3-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16,落败的韩国队则因为小分不敌同分的土耳其、波兰和中国三队遗憾无缘十二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网上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强攻得到充分发挥,黄燕洙等人扣球相继出现失误让塞队以14-6占先。韩国虽凭借金延璟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到12-15,但是短暂相持后韩国一传吃紧让塞尔维亚再度将比分拉开奠定胜局,金延璟强攻被拦使得塞尔维亚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杨孝珍的拦网和金延璟的强攻让韩国一度以8-5领先,但是塞尔维亚坚持拼发球很快重夺主动权,凌厉的强攻让该队以19-14和23-18的绝对优势占先。虽然韩国利用金延璟等人的扣球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1-23,塞尔维亚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5-22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塞尔维亚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追至8平,11平后莫尔纳跳发接连建功帮助塞队以14-11超出。随后的比赛韩国队攻防均难有表现机会一直落后,塞尔维亚以25-16大胜。

  此役塞尔维亚的布拉科塞维奇和尼克里奇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韩国队杨孝珍和金延璟则有13分和11分进账。

  波兰女排3-1胜土耳其女排

  昨天完败中国后波兰队的晋级前景同样不容乐观,本轮她们的对手是整体实力在伯仲间的土耳其。两队激战四局后波兰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25-23、24-26、27-25和25-22。土耳其在落败后虽与波兰、中国和韩国三队成绩相同,但是小分占优还是让土耳其晋级八强,波兰队也如愿入围九至十二名淘汰赛。

  首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始终难以拉开,直至局末阶段战至23平后波兰队凭借嘉伊加尔的快攻反击和巴兰斯卡的发球直接得分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两队依然战得难解难分,波兰和土耳其两队交替领先。波兰队虽在局末顽强将比分追至21平,但是24平后一传连续出现波动还是连丢两分以24-26惜败。

  第三局比赛土耳其虽凭借内斯里汉的发球一度以9-4、16-10领先,但是在多次变阵后顽强追至20平,并且在相持到25平后凭借巴兰斯卡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以27-25逆转胜出。第四局比赛7平后波兰队凭借拦网将比分拉开到10-7,土耳其奋力反扑未能如愿让波兰以25-22胜出,从而以3-1击败土耳其。

  此役波兰队的主攻巴兰斯卡和格林卡分别得到22分和17分。土耳其的接应内斯里汉个人独得25分。

  至此,经过四轮激战,本届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阶段的较量全部结束。俄罗斯女排以七战全胜的佳绩锁定E组第一,日本队五胜两负位列次席。塞尔维亚四胜三负排名第三,土耳其、波兰、中国和韩国四队同为三胜四负分列第四至第七位,秘鲁队七战无一胜绩排名垫底。

  世锦赛第三阶段排位赛将于11月13日和14日进行。届时排名E组前两位的俄罗斯和日本将参加四强排位赛,位列第三和第四的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土耳其获得五至八名排位赛的参赛资格,排在第五和第六的波兰和中国将出战九至十二名排位赛,韩国和秘鲁两队则无缘十二强遭到淘汰,韩国队获得并列第十三名,秘鲁排名并列第十五位。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