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中国女排3-0仍无缘前8 晋级9-12名淘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1:32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中国女排3-0仍无缘前8晋级9-12名淘汰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E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虽遭遇了秘鲁的强有力抵抗仍然以3-0完胜,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21。此役胜出后中国队在复赛中获得了三胜四负的成绩,小分上不敌战绩相同的土耳其和波兰还是让中国队仅列复赛第六位最终只能参加九至十二名的淘汰赛。

  中国队在昨天力擒波兰后保留了晋级八强的最后希望。此役的对手秘鲁队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获胜当无悬念。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秘鲁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鲁埃达、奥尔蒂斯,副攻齐胡安、扎 视频-世锦赛女排完胜秘鲁 能否晋级八强仍成疑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姆迪奥,接应索托,二传科尔蒂贝科娃和自由人帕拉西奥斯。

  首局比赛一上来王一梅强攻被封死让秘鲁收获第一分,1平后齐胡安和扎姆迪奥先后快攻突破得手帮助秘鲁以3-1超出。相持阶段李娟突破能力不强被扎姆迪奥快攻下球依旧以5-3占先,中国只能凭借马蕴雯和王一梅的强行突破追至5平。6平后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科尔蒂贝科娃的推攻出界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秘鲁依旧表现出了较强抵抗力,薛明的拦网成功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1-8迫使对手暂停。尽管李娟强攻被拦让中国队再度受挫,但是对手的失误稍多还是确保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周苏红和马蕴雯的突破让对手难以防范,王一梅重扣得分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秘鲁加强了对王一梅的拦防,只是本队反击失误稍多没能将比分迫近反被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8-12不得不再次暂停。短暂相持后王一梅的强攻、薛明的快攻、齐胡安的扣球失误以及王一梅反击命中让中国队打出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3。奥尔蒂斯的强行突破以及封死薛明的快攻让秘鲁连追两分,齐胡安的后攻反击命中更是帮助秘鲁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23迫使中国队暂停。暂停后李娟强攻得分帮助本队以24-17领先获得的局点,马蕴雯和李娟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7,中国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强攻被拦、齐胡安发球得分让秘鲁以2-0占先,中国队则凭借周苏红的快攻以及李娟的拦网追至2平。秘鲁利用奥尔蒂斯的强攻与中国形成相持,李娟再次拦网成功帮助本队以5-4反超,马蕴雯的拦网、李娟的发球以及齐胡安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齐胡安的快攻和探头、科尔贝蒂科娃的二次球接连得分,王一梅的处理球失误更是让秘鲁追至9平迫使中国队暂停。暂停后薛明的快攻出界让秘鲁以10-9反超,好在奥尔蒂斯的反击被薛明封死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10平后索托的吊球以及齐胡安的发球连得两分帮助秘鲁以12-10超出,中国队一传屡屡被迫一攻效率不高,好在薛明的拦网帮助本队将比分紧咬不放。扎姆迪奥先后出现触网和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15-14反超,马蕴雯封死鲁埃达的强攻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暂停后鲁埃达的扣球出界、李娟反击命中以及周苏红发球建功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4迫使对手暂停。阿基诺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让中国队无所适从,扎姆迪奥的快攻反击、李娟的持球、王一梅的后攻出界、扎姆迪奥再次反击命中以及齐胡安探头得手让秘鲁队追至19平。20平后王一梅的强攻帮助本队获得这段时间的第一次主动得分,随后她再次重扣得手让中国队以22-20占先。短暂相持后齐胡安快攻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王一梅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22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秘鲁改由乌塞达和奥尔蒂斯搭档主攻。两队战至2平后马蕴雯封死索托的强攻、薛明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以4-2超出,秘鲁则依靠索托的重扣、张娴的一传失误和李娟的强攻被拦连得三分以5-4反超,好在马蕴雯背飞命中终止对手涨分两队战至5平。相持阶段中国队主要依靠马蕴雯的快攻突破,秘鲁则利用索托的后攻紧咬不放,7平后索托再次后攻下球帮助秘鲁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暂停后对手的触网、王一梅的反击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10-9艰难反超,秘鲁则凭借索托的强攻和周苏红的被拦追至11平,好在对手四次击球以及马蕴雯封死扎姆迪奥的快攻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13-11超出。中国队始终难以阻止对手的一攻打得极为艰难,短暂相持后马蕴雯连续背飞命中帮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3。暂停后王一梅两次强攻被对手防起,好在马蕴雯再次二号位反击命中帮助本队以17-13领先。齐胡安的快攻反击命中以及王一梅扣球失误使得秘鲁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8,王一梅在进攻和发球上均有起伏让对手仅以19-20落后。相持阶段中国队拼发球失误较多,秘鲁则利用乌塞达的反击扣球追至21平。最后阶段马蕴雯的快攻、李娟和王一梅先后反击命中以及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25-21胜出,从而以3-0完胜对手。

  此役中国队的主攻王一梅和副攻马蕴雯均有15分入账,李娟斩获13分。

  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复赛阶段的最终战绩为三胜四负。中国队与土耳其、波兰和韩国三队战绩同为三胜四负积10分,土耳其在四队中小分最高排名E组第四位晋级八强,波兰和中国两队分列第五和第六位晋级九至十二名排位赛,韩国队则因为小分最低只排名小组第七遗憾遭到淘汰无缘十二强。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