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浩沙”杯第九届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决战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1:44  新浪体育
总决赛承办城市中共枣庄市市中区区委于良副书记和浩沙集团施鸿雁总裁签约总决赛承办城市中共枣庄市市中区区委于良副书记和浩沙集团施鸿雁总裁签约

  新浪体育讯 上海、北京、四川成都、福建厦门、河南焦作……一个又一个省市,被大众健美操大赛所散发出的运动魅力点燃。经过近6个月的鏖战,2010年第九届“浩沙”杯全国万人大众健美操大赛20个分赛区的较量终于落下帷幕。各赛区的优胜者,将于12月8日到13日会师山东枣庄市中区,争夺最后的胜利。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近年来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特别是枣庄全民健身中心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公园”,健身秧歌广场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专业性全国健身秧歌“五个一”工程的所在地,热情、好客的枣庄市中区,有充分信心承办一届最为完美的全国万人大众健美操总决赛。

  “浩沙”杯全国万人大众健美操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大型群众体育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浩沙集团承办。截止到目前,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了8届,区域覆盖广,参赛人数递增迅速,成为后奥运时代一项大型群众体育活动的品牌赛事。

  今年“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分赛区的比赛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各地大众健美操爱好团队的积极参与。浩沙一直秉承“传递和倡导一种积极向上的时尚健康生活态度”的品牌主张,通过大赛在全国得以广泛传播。六个月来,20个分赛区比赛更是亮点迭出,全面健身的热度一地高于一地。

  仅四川赛区,排舞被视为最大亮点和看点。据赛区汇报,四川省今年也极力打造排舞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提升排舞的社会影响力,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跟往年相比,今年比赛的赛前筹备加大了前期的策划宣传工作,报名参赛队由去年的51个单位增加到75个单位、187个队,参赛的总人数也由去年的853人增加到1323人。成都老年体协队伍和许多企事业单位队伍也都第一次报名参加比赛。北京赛区:运动水平和裁判水平较高,专业性较强、学校、社会参与度高。上海分赛区:与去年相比,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都有所增加,涉及的面也更广泛,包括了大中小学、社区体育俱乐部、区级体育舞蹈协会、社区街道等等共有23家单位45支队伍近335名运动员参赛。厦门赛区:更注重倡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通过这次比赛,推动了青少年健美操运动的广泛开展,充分显示了厦门人民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美好生活情趣。河南赛区:将省内所有高校聚集在一起,共同向大众健美操各个级别发起挑战。

  经过近六个月的比赛,这些分赛区的各组别获奖选手,将拿着进军山东省枣庄市总决赛的门票,向少儿组、小学组、中学组、普通院校组、体育院校组、健身俱乐部组、职工组、中老年组、排舞和自选动作共10个组别的全部奖项发起挑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健美操运动的传播与普及,则让城市充满了向上的动力与朝气,一座座美好的城市,通过浩沙与大众健美操运动连接在一起,祥和而富有生机。点燃激情、点燃梦想,不论在何时、不论在何地,有健身的舞台,终将有浩沙同行。(candy)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