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首日中国9人进正赛 仲满领衔5将直接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0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首日争夺,男子花剑、男子佩剑和女子重剑都决出了正赛前64名席位。中国队三项共有12名选手参加,结果有9人进入到正赛之中。其中男花的雷声、朱俊和黄良财、男佩的仲满和女重的骆晓娟都因世界排名高而直接晋级,另有4名中国选手从预选赛中杀出。

  女子重剑是最早打出64强的项目。中国队4名选手里,除了尹明芳之外,其他三人全部进入64强行列,这其中世界排名第14位的骆晓娟直接晋级,而孙玉洁和许安琪则都是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傲然晋级。

  第4小组的孙玉洁战胜了挪威、委内瑞拉、以色列、乌克兰和加拿大选手,小负一位吉尔吉斯斯坦选手,6战5胜列小组第一,她的得分为27,失分17,净胜分为+10。第12小组的许安琪表现同样出色,她接连战胜英国、南非、巴西、波兰和哥伦比亚的选手,只以4比5输给委内瑞拉的罗哈斯,以6战5胜1负的成绩列小组第一,她得分28,失分18,净胜分和孙玉洁一样也为+10。

  第7小组的尹明芳发挥一般,尽管她现在的世界排名达到第19高位,但在6场小组比赛里只取得3胜3负的战绩,只能排在该小组第4位。虽然她可以获得打附加赛的资格,但却在12比9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以14比15的最微弱劣势输给了巴西选手吉尔霍恩,失去了进军64强的资格。

  中国晋级三将下一轮的对手都谈不上太强,骆晓娟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39位的加拿大人斯维特泽,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孙玉洁则要迎战第52位的波兰人贝雷扎,世界第53位的许安琪则将迎来第78位的乌克兰人克里弗特斯卡。

  接下去的预赛是男子佩剑,奥运会冠军仲满目前世界排名第6,他直接进入64强。而第17小组的王敬之获得小组第二,他的成绩是5胜1负,得分27,失分12,比小组第一名的法国选手只多失了两分,按照成绩胜率和净胜分排下来,王敬之杀入到64强之中。

  刘晓在第6小组打得还可以,5战4胜1负排名第二,该小组原本为7人,但一人临时退赛,在胜率上的排名对该组选手极其不利,刘晓必须得打附加赛,而蒋科律在第11小组以4胜2负的成绩列小组第三。刘晓在附加赛碰上美国选手伊戈,结果以8比15败阵,而遭遇阿根廷选手的蒋科律,在14比1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方连追4剑,最终以14比15失利,失去了进入64强的机会。

  仲满正赛第一轮将对上第30位的德国选手胡布内尔,而世界排名第38位的王敬之对手则是世界第20位的俄罗斯选手科瓦列夫,这必然是一场恶战。

  当日最后一项预赛是男子花剑,参加预赛的中国选手只有施嘉洛一人,他在第12小组战绩为3胜2负,随后在附加赛中施以15比5大胜希腊选手纳基斯,昂首杀入世界64强,而目前世界排名第1、第8和第9的雷声、朱俊和黄良财都是自动晋级64强。雷声的对手是捷克人昆德拉,后者排名只有194位,而朱俊碰上的是第40位的奥地利选手施罗瑟,非常不走运的是另外两位中国选手,黄良财和施嘉洛,他们两人在第一轮就得火拼!

  (威猛)

  

更多关于 仲满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