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娟:生死战没压力只有“忘我” 输了球也没输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23:09  新浪体育
李娟:生死战没压力只有“忘我”输了球也没输精神

老将李娟也让人感动

  新浪体育讯 3比0完胜本赛季两负的对手多米尼加,中国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上的生死大战“很给力”,老将李娟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抢眼。赛后李娟直言,今天这场比赛没有压力,只有两个字“忘我”,忘掉结果、忘掉压力,中国女排今天和多米尼加队在场上就比技术、比心态。

  输土耳其、输韩国,小组赛最后一场的对手是强大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中国女排如果不能拼下今天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就极有可能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创造中国女排世锦赛上的最差成绩。好在今天的比赛结果,让这个假设不成立,让这个如果没能成为现实。作为主攻首发登场的李娟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8个进攻得分和1个拦网得分,同时有她和张娴、周苏红组成的后防保障为中国女排拉起稳固的后防线,世锦赛上连续稳定发挥的李娟再次证明了她在主攻位置上的价值。

  前天输给韩国队,中国女排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李娟说:“有句话叫触底反弹,输给韩国这是最后一搏,最后这场球要爆发出来。”而放手去拼的秘诀则在“忘我”二字,李娟说:“今天就两个字忘我,把所有的结果都忘掉,忘掉这场球的压力,我们和多米尼加在场上比技术比心态。我们都没有想结果,每个人都在做过程。”

  世锦赛上五天四场球,接连告负土耳其和韩国队,现在正是中国女排在体力和心理上都处于最困难的时期,李娟说:“每个队员都有困难,包括周苏红和其他人的腿有伤,大家都在疲劳期,所有人都在带伤坚持。我们前天输给韩国队,但是输球没有输精神。”

  李娟透露输给韩国队后中国女排姑娘们的心情都很沉痛,“那天睡得很晚,但是第二天尽快调整,尤其情绪上,尽量给队友、给同伴微笑和积极想法。”李娟这么说,她们在场上也是这么做的,互相加油的叫喊声,互相鼓励的微笑和眼神,得分庆祝时抱在一起也显得格外用力。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