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明带伤上阵拦网发威 女排大胜还有种感觉叫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20:55  新浪体育
薛明带伤上阵拦网发威女排大胜还有种感觉叫感动

薛明拦网威力无比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生死大战中力克多米尼加队取得了胜利,在本场比赛中副攻手薛明带伤上阵,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完全抑制住了对方主要得分手的进攻,为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薛明在第二场对加拿大队的比赛中在拦网时腕部意外扭伤,下场以后她疼的流下了眼泪,在冰敷的时候也一直在握着自己的左手手腕,其痛苦可想而知。赛后她被送往医院,对左手手腕进行了固定。在这样的伤痛面前,薛明显得非常坚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说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能顶,队里其他队员也有伤病,大家也都在顶。平实的话语能看出这位年轻的女排姑娘的坚强和过人的意志、高度的责任感。

  在第三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中,薛明在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的危急时刻替换上场,她尽了自己的全力,丝毫没有顾及到自己一直就有的腿伤和新添的腕伤,在比赛中一次次地跳起拦网和扣球,可以想像她在忍受着怎样的痛苦。最终中国队还是输掉了比赛,薛明在赛后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内心的痛苦可想而知。

  在今天的比赛中,薛明仍然带伤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之中,以与往不同的是,她的眼神中多了几分杀气,目光较以往也更为坚定。比赛一开始她就在三号位一记漂亮的快球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后她的拦网开始大显神威,两次和队友合作拦死了对方的左手接应努诺兹的强攻,随后又拦死了对方主攻手里维拉的强攻,这无异于将一记记闷棍打向多米尼加队。多米尼加队的攻手们在薛明和队友的强大的拦网面前显得格外急躁,为了避开薛明的高拦网她们多次出现扣球下网和出界,本场比赛多米尼加队的扣球失误竟然多达22次之多,除了一部分是她们自己的配合失误以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惧怕中国队的高拦网而出现的扣球失误。

  在关键的第二局比赛中,薛明还两次直接拦死对方的四号位强攻,将多米尼加队刚刚起来的士气马上压了下去。全场比赛她拦网共得到了6分,为全队的胜利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进攻方面薛明表现较为一般,由于中国队的接应队员周苏红和张磊的进攻威胁不大,薛明的进攻缺乏掩护,显得比较暴露,受到了对方的重点盯防,在比赛中多次被对方拦网撑起或防起,她9次进攻得到了3分,全场比赛共得到10分居全队的第三位,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

  另外一位副攻手马蕴雯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同样比较出色,本场比赛她的快攻打法有所改变,前几场比赛是清一色的长背飞,结果遭到了对方的抑制。本场比赛她交替打了背溜、长背飞和短背飞等几种个人战术进攻,第三局还打了一个精彩的背错,完全晃开了对方的拦网砸在地板上得分。由于她的变化较多,因而打的较以往更加流畅,全场比赛进攻11次得到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3.6%,体现了一位两轮两点攻副攻的价值。

  此外她在网前的拦网也极大地抑制住了多米尼加队的主攻手的进攻,第二局中局双方比分焦着的关键时刻她先是扑过去拦里维拉的斜线,发现对手打直线以后又在空中进行了调整,结果单人拦死了对手的强攻,使得中国队士气大涨。整场比赛她共得到了12分居全队的第二位,表现非常出色。马蕴雯和薛明虽然年龄不算大,但都是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目前是中国队的中流砥柱,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杀气十足,在比赛中充分调动了自己的全部能量,起到了骨干队员的作用。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