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杯帆船赛喜来登喜登王位 香港船队惊现15岁舵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4:51  北京晚报

  

刚刚下船的王石

  本报今晨深圳电(记者李远飞)昨晚,历时4天的中国杯帆船赛圆满落幕。去年夺得统一组别总成绩冠军的南非喜来登队成功卫冕,而今年以“奥迪号”名义参赛的新西兰全球游艇发现者队再次获得了亚军,季军被来自土耳其的高布林·艾拉图尔卡队夺得。

  昨晚,中国杯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京基海湾大酒店举行。南非喜来登队无疑是昨天最幸福的一群人,因为他们成为了第一支成功卫冕中国杯统一组别总冠军的船队。他们的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上台领奖,在飘飞的彩带中幸福地跳起了舞蹈。而新西兰全球游艇发现者队驾驶“奥迪号”在本届比赛的统一组别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继上届之后再次获得总成绩亚军。而土耳其的高布林·艾拉图尔卡队夺得季军也有些出人意料,这支船队的船长表示,回去后将全力准备统一组别的比赛,下一届争取有所突破。

  来自中国香港的自立号获得了IRC Racing组的总冠军,而IRC Cruising组的总冠军被中国香港的红帆号夺得,远东组的总冠军归属了中国香港的年轻队,HKPN组的总冠军被中国香港的艾利特斯·泰格斯队夺得。J131

  昨天,王石和他的水手们驾驶着浪骑游艇会号帆船,参加了中国杯帆船赛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尽管并未亲自操船,但王石显然很享受航海的快感。他在大帆船上不断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抒发着自己的情怀,上传拍摄的照片。这位攀登过世界七大高峰,徒步穿越南北极,成为户外界中完成“7+2”壮举的唯一的中国人,如今俨然已经被航海所吸引,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环球航海。

  年轻队很年轻  15岁舵手:航海让我自信

  昨晚的中国杯颁奖仪式上,有一支由青少年组成的队伍非常引人瞩目,他们就是获得了远东组总冠军、来自中国香港的年轻队。而他们的舵手考斯莫斯是一个只有15岁的大男孩儿,但口吻却已经是一个老水手了。他说:“航海让我自信!”

  今年的年轻队,其实就是去年的90后图塔希队,这群年龄基本都不到20岁的孩子们,分别来自英国、新加坡、新西兰和法国,去年获得了HKPN组的总成绩亚军。尽管在外界看来,这已经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功,但他们却并不满意,今年这群孩子更换了一个更有朝气的名字,重新杀进了中国杯的远东组,并最终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总成绩的冠军。

  夺冠之夜,年轻队的舵手考斯莫斯自豪地说:“我非常热爱航海,很小的时候我就接触这项运动了,它是一个团队的项目,让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我很享受这样的经历。”据考斯莫斯介绍,这次参赛的几个队友,就是他参加各种帆船比赛时结识的,大家拥有共同的爱好和理想,于是组队参赛。“来自新加坡的朱玛丽姐妹就是我2008年在新加坡比赛时认识的。”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两位年轻姑娘,“我们在比赛中友谊愈加深厚。”

  问到航海对他最大的启示时,考斯莫斯毫不犹豫地说:“我现在的位置是舵手,我在船上需要精准地完成我的工作,每个位置的人都是如此,我们的船才能快速前进,这是一种责任,一种协作。除此之外,我认为航海让我更加自信,在航行的时候,我会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坚持自己的想法,哪怕反对我的是我的父亲。”

  (本报今晨深圳电) 记者 李远飞 J131

  登山 下海 不飞天  王石怕吓着投资人

  记:今天出海感觉如何?

  王:感觉不错,昨天有一支中国船队夺得了所在组别的冠军,今天我们浪骑游艇会号应该也能进入前六,我为中国船队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

  记:您似乎现在不玩登山,改玩航海了?

  王:谁说的?没说不玩登山了,也没说专玩航海了。我2003年10月就参加环海南岛的大帆船赛了,不是从现在才开始航海的。

  记:您买下浪骑游艇会,支持中国杯举办,这本身就说明问题啊?

  王:买下浪骑游艇会也有几年了,当时是因为对面有一个岛,我们要在那里做一个高端项目,为了配合这个项目才买的。

  记:那您还是这几年才想到要玩水的!

  王:玩水的内容很丰富。这次是航海,平时我都参加赛艇,2008年我就去日本参加赛艇比赛了,也参加了很多赛艇的活动。

  记:陆地上最挑战极限的事情您都做了,那现在到海里了,您在海里打算完成的目标是什么?听说您要环球航行?

  王:的确有这个想法。不过一次次地提,就不新鲜了,让人感觉我似乎在炒作一样。目前对于环球航行,我还没有具体的想法。

  记:您的这些行为也许在许多人眼里,就是没事找事,那么您对您自己做过的这些事情的意义怎么看?

  王:人的生存本身就是没事找事。人这个物种之所以区别于动物,就是因为动物就只是为了生存,而人在生存之外,还要找一些事情去做,并不仅仅为了生存,所以人生本身就是没事找事。

  记:常言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王:等等,我个人非常不认同这种说法,我认为没必要分那么清楚,中国过去是农业文明,认为水是祸害,是要去治水的,但是我们现在倡导的是面向海洋,我不认为有什么仁啊智啊的区别。

  记:您在陆地上征服了7大高峰,横穿两极,如果有一天实现了环球航行的壮举,那么继陆地和大海之后,您是不是就要上天了?

  王:不会,我不喜欢更多的借助机械的帮助。我刚刚开始想要玩水的时候,很多人认为我要去玩摩托艇,但是我不喜欢,我就喜欢用人力去划,火箭上天这种强力机械助推的东西我不玩,极限多了去了,未必非要上天。

  记:作为一个地产大亨,您买下浪骑游艇会,为了开发对面的一个小岛,您也参与了航海,而人类将来可能会向太空拓展,您会不会为了在月球开辟一个地产项目,而参与航天呢?

  王(笑):您想象力太丰富了,我们是上市公司,我乱说话,投资者该疑惑了。

  (本报今晨深圳电)

  记者 李远飞 文并摄 J131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