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加拿大站压轴赛落幕 东道主组合夺金英老将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在金士顿结束了全部赛程。在压轴进行的冰舞自由舞比赛过后,东道主组合克劳恩/波依瑞尔发挥出色后来居上获得冠军,英国老将科尔姐弟失误过多排名跌至第二位。

  短舞蹈排名第二的东道主选手克劳恩/波依瑞尔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为披头士乐队的《艾琳-卢比》,两人的服装分别为对比强烈的鲜红和深蓝,纯色的比赛服显得颇为复古。这对2008年的世青赛亚军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包括直线托举、曲线联合托举、转身托举及捻转步在内的全部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可圈可点,而且他们的节目编排也非常巧妙,两人的开场造型和结束造型完全一致,加强了整套舞蹈的叙事性。克劳恩/波依瑞尔的自由舞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1.47分(技术分45.74/节目内容分45.73),两支舞蹈总分154.42升至榜首摘得金牌,这也是他们的第一个成年组大奖赛冠军头衔。

  短舞蹈以0.01分的优势排名榜首的英国组合科尔姐弟今天的表现十分糟糕,男选手在节目后半程就状况不断,他们的直线托举在起举时男选手的脚下就开始不稳,在女选手变换姿势时男选手更是出现了明显的重心不稳而险些使女选手直接摔至冰面。另外男选手在完成两套接续步时步法也很混乱,他们的转身托举也做得比较惊险。这套自由舞的成绩为86.84(技术分39.36/节目内容分47.48),排名全场第三,最终他们以149.80分摘得银牌,遗憾地失去了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奖赛冠军的机会。

  来自美国的年轻组合乔克/祖尔雷恩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是一套查尔斯顿风格舞,女选手的服装及配饰也都颇有查尔斯顿舞的特色。两位选手的整套舞蹈除了一个转身托举的滑出显得有些急促之外,其他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基本顺利,不过在演绎这套节奏轻快的舞蹈时,两位选手在用刃深度及滑行速度上的不足也就衬托得有些明显。乔克/祖尔雷恩的自由舞成绩为84.86(技术分44.27/节目内容分40.59),这对2009年的世青赛冠军最终以总分139.05排名第三,这是他们首次在成年组获得大奖赛奖牌。

  短舞蹈排名第六的加拿大年轻组合保尔/艾斯兰姆在第一组最后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来自《北非谍影》中的经典歌曲《时光流逝》。这对世青赛冠军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  三组托举及步法的定级都很理想,捻转步虽然在速度和难度上都不算突出,但是两人的同步和间距都控制得比较不错。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他们在身材特点和表演风格上都颇有模仿冬奥会冠军瓦图/莫耶尔的痕迹,不过俩人目前在滑行以及技术能力上都还很是青涩。首次参加大奖赛的他们这套自由舞得到了87.61分(技术分45.99/节目内容分41.62),位列全场第二,他们的两支舞蹈总分138.16也跃升到了第四名。

  短舞蹈排名第三的法国组合卡隆/琼斯今天的发挥比较一般,两人的两套接续步都完成得有些拖泥带水,除了开场的一个男选手屈膝原地转体完成的转身托举比较新颖之外,他们的另外两组托举及捻转步在难度方面都不够突出。这对组合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为滚石乐队组曲,但是在编曲及舞蹈动作中都加入了西班牙音乐的元素,显得有些突兀。这套自由舞的成绩为81.60(技术分41.52/节目内容分40.08),两支舞蹈总分136.03名次下滑至第五位。

  至此,加拿大站的全部比赛项目就都已结束,东道主加拿大队收获两金一银两铜成为最大赢家。本周末大奖赛将移师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中国站的比赛。

  (碧湖之绿)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