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杯体操赛汉布钦组合夺冠 中国小花平衡木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2010年体操瑞士杯混双邀请赛在苏黎世落下帷幕,中国派出的一对年轻选手张业琳子/黄玉国最终以83.30分名列第七。

  混双比赛的规则十分有趣,每轮运动员可以自选项目比赛,前三轮成绩累加,每轮淘汰一些组合,第四轮前成绩清零,选手抽签决定自己的比赛项目,一项比赛的男女运动员成绩之和将决定最后的名次。参加比赛的男女运动员组合甚至可以是不同国家的,不过本次比赛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首轮比赛中,卡斯林/卡佩里组成的瑞士一队分别在平衡木和跳马项目上获得14.60分和15.95分,总分暂列榜首。伊兹巴萨/科兹奇组成的罗马尼亚队暂列第二。这轮张业琳子比的是平衡木,她高难度的成套惊艳全场,不过在完成上有些瑕疵,只获得了13.85分。黄玉国比的是自由体操,得到14.45分。他们的总分排在第8名。

  第二轮过后瑞士一队继续领跑,而德国的塞斯/汉布钦凭借汉布钦16.050分的单杠成绩追到第二。张业琳子在跳马上得到14.000分,黄玉国则在鞍马上得到14.300分。这使他们的总分56.000分正好排在12对参赛选手中的第八位,晋级半决赛。

  然而在半决赛中张业琳子在强项自由操项目上两次出现重大失误仅得10.850分,尽管黄玉国比的也是强项跳马获得15.850分,他们还是以三轮总分83.300第7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瑞士一队、德国一队、罗马尼亚队、意大利队分别列在第一到第四,进入了决赛阶段的争夺。

  最后一轮,德国一队男女运动员塞斯和汉布钦分别幸运地抽到了自己的强项高低杠和单杠,以30.85分的总成绩轻松夺冠。意大利组合法拉利/莫兰迪获得第二,而此前一直领先的瑞士一队仅列第三。

  中国组合曾三次取得这项比赛的冠军,分别是1985年杨艳丽/李宁,2005年韩冰/滕海滨,2008年何宁/吕博。

  这次参赛的运动员大多是从27日的阿瑟-甘德体操纪念赛转战而来的,他们在29日还参加了主办方举办的旨在推广体操的儿童日活动。(田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汉布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