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心里难受感觉像06年 中国女排该绝境爆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21:48  新浪体育
周苏红:心里难受感觉像06年中国女排该绝境爆发了

周苏红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感觉自己心里特别难过,作为老队员,我经历过06年(世锦赛),06年是我最难过的时候,我总是在想不会有那种感觉了,但是今天心里的难受劲儿真的像06年。”输掉对阵韩国女排的比赛后,周苏红这样谈起自己的感受,“从上到下我们都非常难过,输球尤其是输给比自己弱的对手,每个人都觉得对不起支持我们的观众。”也许和她微博(http://t.sina.com.cn)里说的一样,“不知道该对你们说什么,说抱歉,说对不起,说辜负了你们,还是说继续努力。面对你们的支持,没有理由,没有退路。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勇敢去面对。大家都很努力,只是关键的时候总是缺了那么股气。到了这个时候,该在绝境中爆发了!!”

  今天对阵韩国的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中,周苏红再度作为首发接应被派上场,中国女排在三局都有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最终以0比3完败韩国队。周苏红认为中国队自己的失误和想赢怕输的心态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她说:“今年韩国队的攻手情况比较好,赛前我们也做了充足的困难准备。开始打的比较胶着,三局都是领先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感觉心不是特别定,有些想赢怕输,另外自己的失误多,不该丢的球比较多,今天输球输在自己的原因上。”

  韩国队前两局没有太多像样的强攻,抹抹吊吊给中国队的拦防造成很大挑战,中国女排的后防陷入混乱,而当中国女排调整拦防的时候,韩国队的强攻又开始发挥威力。“虽然对困难准备多, 但是在比赛中贯彻的不够,应变速度不够快。韩国队就是主攻和接应两个人下球,我们的防守和拦网对这两名重点队员抓得不够。今天比赛我们跟着韩国队的节奏走,领先的时候心不定。”

  其实在周苏红看来,三局比赛都领先过三分,如果正常打下去,至少能拿下两局。“输了球要多找自己的原因,关键的时候顶的不好。作为老队员,我在顺的时候好些,逆境的时候扭转的不够。”她说:“对韩国这几年一直胜,打她们还是有信心,但是比赛中遇到困难有点想当然,肯定能扳回来,遇到困难时候办法不多。中国队的实力的确有问题,但是总觉得自己有东西但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是周苏红也指出中国女排的机会球抓不住,而对方则在一攻方面打得很稳,同时中国女排的发球确实对对手造成的冲击小,她说:“她们的发球和一传都很稳定,我们的发球给她们的压力小,之前我发球比较稳,但是这几场的发球都没有达到目的。”

  世锦赛小组赛中先后告负土耳其和韩国队,中国女排遭遇巨大的压力,周苏红说失利是必须要面对的,“也许觉得不应该、很自责,但是后面的比赛还要面对,怎么扭转过来才是最重要的。要打出作风,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不要过多考虑得失。”周苏红说:“我想告诉自己和队员:没关系,咱们亚运会见。”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