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势:中国女排出线命悬一线 若出局将创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20:14  新浪体育
形势:中国女排出线命悬一线若出局将创最差战绩

女排吞失败苦果

  新浪体育讯 正在日本征战2010年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在已经结束的三场小组赛中1胜2负,目前仅排在小组第四表现非常不理想,明天世锦赛将迎来第一个休赛日,中国队也将迎来一场难得的调整机会。不过从后天开始的最后两场小组赛对于中国女排的小组出线意义重大,以中国队目前的状态来看,想挺过这两关并不容易。

  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被分在了D小组,同组的还有俄罗斯、土耳其、韩国、多米尼加和加拿大五队,第一阶段的出线规则是小组排名前四的球队晋级。按照原来的设想,中国女排获得第一阶段的出线权并不困难,因为本小组中仅有俄罗斯一支具备超级实力的强队,其他球队对中国队的威胁都不是很大,甚至一旦第一阶段小组出线之后,中国队所在的D组前四和A组前四组成E组,届时可能面对的对手中,日本、波兰、塞尔维亚等队也不具备绝对的实力,中国队甚至非常有可能跻身四强。

  但是在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就遭遇到了重创,她们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遭土耳其队逆转,以1-3的比分不敌对手。尽管首战表现低迷,但是当时大家并没有对中国女排能否小组出线产生过丝毫的怀疑,甚至晋级四强的可能依然存在:因为比赛刚刚进行完一轮,中国队尽管负于土耳其,但是对手也可能输球,因此最终的形势还不能确定。

  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3-0轻取实力远逊自己的加拿大队,收获了在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

  第三场面对着韩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必胜的比赛,同时也应该是一场没有悬念就能够取胜的比赛,因为对手在此前长达8年的时候里都没有赢过中国队,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小组赛上,中国队还曾以3-0的比分击败过对手,且那场比赛中韩国队的阵容和世锦赛相比变化不大。

  但是就是这样一场“计划中的胜利”,却被韩国队硬生生的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尽管中国队是以0-3的大比分输掉的,但是三局比赛中,中国队分别是以16-15、16-14和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无奈韩国队在暂停之后频频发动反击,最终连续上演逆转,最终直落三局击败中国队,也让中国队迟到了第二场失利,况且,目前小组赛仅仅进行了三轮。

  今天下午率先结束的一场D组比赛中,率先获得赛点的多米尼加队未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她们以2-3的比分不敌土耳其队,遭遇到了三连败。在中韩之战开始前,多米尼加队失利的意义还在于,中国队无法依靠多米尼加队的“帮助”,在战绩上压倒土耳其队,保留小组第二乃至晋级四强的希望;更何况,在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队的四强梦想基本上宣告破灭,而且能否第一阶段出线也被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目前在D组的积分榜上,俄罗斯队和韩国队三战全胜分别排在前两位,已经提前出线,土耳其队2胜1负排在第三,由于她们在第四轮会碰到加拿大,取胜基本没有悬念,所以也基本锁定了出线权。由于本组的加拿大队实力最弱,后面还将碰到土耳其和多米尼加,因此小组五连败出局基本没有悬念。

  本组目前的最大悬念就是中国队和多米尼加队哪支队伍能最终出线。先来看多米尼加队,多米尼加队尽管目前三连败排名落后中国队排在第五,但是最后一轮她们将面对加拿大队,这场计划内的胜利能够确保她们赢得一场胜利,而第四轮对阵中国队则是她们能否出线的最后希望,多米尼加队势必背水一战发起最后的冲击,况且今年中国队三战多米尼加队,1胜2负战绩处于下风,多米尼加队占据心理上的优势。

  而对于中国队而言,在随后两轮比赛中她们将先后遭遇多米尼加队和俄罗斯队两场硬仗,如能击败多米尼加队将能确保小组出线,最后一战击败俄罗斯则能将自己的小组排名进一步提升,保留第二阶段冲击更好成绩的希望;如果中国队负于了多米尼加队则小组出线基本无望,因为即便能够击败俄罗斯队,中国队还需要和多米尼加队比较小分决定谁出线,更何况以目前的状态击败俄罗斯队本身就是一种奢望。

  中国女排目前的糟糕状况是赛前谁也没有想到的,目前的表现也让她们的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如果延续低迷状态,在第一阶段就惨遭淘汰,那么中国队也将无缘16强从而创造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差战绩。

  (宏景)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