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双谈体操世锦赛:男队还可以 女队失误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黑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周慧敏)首届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30日展开职业明星队际赛的争夺,参赛选手李小双在赛后与记者聊起了前不久刚结束的荷兰体操世锦赛。这位前体操世界冠军认为,男队“发挥还可以”,女队“失误太多”。

  在上月于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中,中国男队共获得团体以及吊环、双杠和单杠共四枚金牌,而中国女队则未能获得金牌。虽然李小双已经退役13年,但他对体操依旧十分关注。“我有时会给队里打打电话,和黄玉斌他们聊会儿天,”他说。

  在世锦赛男子全能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吕博和滕海滨仅列第六和第11位。自从杨威退役以后,中国男子全能后继无人,这样的局面仍然在延续。对此,曾经的“全能王”李小双表示没有全能选手并不能说明中国男队不强,他说:“我们那个年代要求我们必须是全能型,只有全能才能出去参赛。现在随着各队技术的改进,每个单项竞争都很激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而且只要单项好就可以参赛。”

  中国女队未能夺金,李小双认为是由于“失误太多”。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在自己的绝对优势项目上颗粒无收,近几年战无不胜的奥运兼上届世锦赛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在看家项目上失手,新人黄秋爽同样中途掉杠。“她们要解决技术问题,更要解决心理问题,”李小双说。

  然而他对中国女队在亚运会上的前景却相对乐观,“亚运会女子可能没有问题,因为亚洲整体水平不是很强。但男子压力稍微大些,因为有强敌日本队。”日本队在世锦赛上对中国队构成极大威胁,尤其是在团体项目中,以新科世锦赛“全能王”内村航平领衔的日本队与中国小伙的差距正在缩小。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