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现身路演为中国杯造势 骨折未愈复出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23:07  华奥星空

  图:张丹/张昊为观众签名留念

  华奥星空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下午,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现身北京朝阳大悦城七楼冠军溜冰场,为即将到来的“2010SAMSUNG 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造势。由于指伤未愈,“什么时候参加比赛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早一天复出。”张昊说。

  冰上路演 丹/昊现身

  “2010SAMSUNG 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5日揭幕。本站比赛本来是张丹/张昊新赛季的首场演出,但在8月下旬的一次训练中,张昊的右手中指意外骨折了。伤筋动骨一百天,“中国杯赛肯定参加不成了!”

  虽然因伤憾别比赛,今天下午,康复中的张昊还是携女伴张丹出现在朝阳大悦城七楼冠军溜冰场进行的中国杯冰上路演现场,并为现场观众签名留念,这也是此次路演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

  由于观众太多,张丹/张昊足足签了20多分钟,但两人一直很耐心,没有流露出一丝不耐烦。有人担心张昊受伤的手握笔太久吃不消,他笑笑说,“没问题,只要大家高兴,累点也没什么!”

  张昊受伤 女伴“耍单儿”

  张昊受伤的中指仍然包着厚厚的纱布,手指与纱布之间还有一块与手指等长的钢板,“钢板主要起固定作用。”张昊说。张昊是做托举动作时受的伤,那是一个新的托举动作。因为不熟练,女伴落冰时摔倒了,摔倒过程中又带倒了伸手想接住她的张昊。“拍出的片子是一块骨头裂了,一块骨头完全骨折。”

  受伤至今,张昊与女伴张丹没有“拉”过一次手,主要怕伤势加重了。“现在我每天的训练主要以陆地为主,上冰也只是做些简单的滑行动作。”张昊说,“刚受伤那会儿,心里确实比较着急。本来今年想打翻身仗的,而且在新节目的编排和训练上又下了很多功夫。没想到,新节目刚练了几天意外就发生了。”

  张丹当然也着急,“双人训练必须两人配合,身边突然少了一个人,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练了,因为很多动作没法做!现在我们两个人都想开了,受伤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就当调整吧。现在我们先把各自的单人训练完成好,等大昊的伤好了,再一起攻双人动作。”张丹说。

  新节目不错 复出暂无期

  张丹/张昊的两套新节目分别为《吸血鬼》(短节目)和《斯巴达克斯》(自由滑),是两人今年7月份专程飞赴加拿大,请世界著名编舞大师劳瑞精心打造的。“短节目是现代舞,自由滑还是古典芭蕾。与往年的相比,这两套动作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多了一些细腻的东西。”张丹介绍说。

  按照医生的说法,张昊至少还需要一个月才能恢复手上动作。“现在受伤的指头跟一根直棍似的,每天我都在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手指功能恢复训练,说实话,做这些康复训练的时候比骨折的时候都疼。”张昊和女伴都非常喜欢他们今年的两套全新节目,“但什么时候才能把新节目在赛场上展示给大家,还得看伤病恢复情况。我们会尽全力,争取早一天复出的!”张昊说。(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