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巴西险遭爆冷 意大利3-2荷兰赢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部结束。两大争冠热门巴西和意大利均在苦战五局后险胜艰难赢得两连胜,美国、塞尔维亚、日本和德国四队同样保持不败,泰国、波多黎各、哥斯达黎加收获首胜,波兰、古巴、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则尚无胜绩。

  A组东京赛区:

  塞尔维亚女排3-1胜波兰女排

  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波兰在本轮遭遇。塞尔维亚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胜出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19-25、27-25、26-24和25-22,波兰队则因为把握战机能力较差连续两场比赛都惨遭对手逆转至今尚无胜绩。

  此役塞尔维亚的队长尼克里奇和副攻拉西奇分别得到19分和18分。波兰队表现最好的是收获17分的主攻威尔布林斯卡。

  日本女排3-1胜秘鲁女排

  日本女排在与以老将为主的秘鲁队的对阵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胜出,三局比分为25-15、25-17、22-25和25-15。

  此役日本队的头号得分手木村纱织依然表现不俗获得23分。

  哥斯达黎加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女排

  哥斯达黎加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直落三局完胜避免了垫底的尴尬,三局比分为25-18、25-21和25-10。

  B组滨松赛区:

  巴西女排3-2胜捷克女排

  奥运冠军巴西队在与“神秘之师”捷克的较量中两次落后苦战五局后才3-2艰难胜出收获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2-25、25-22、23-25、25-20和15-9。

  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巴西队出师不利在首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5-8落后。虽然16平后娜塔莉亚的拦网和杰奎琳的强攻让巴西以18-16反超,但是一攻屡不下球被对手重夺主动权,哈维利科娃的强攻帮助捷克以25-22反败为胜先胜一局。

  在以25-22艰难扳回一局后,巴西队在第三局比赛中依然被动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6-8和13-16落后。巴西在加强拦网后一度迫近到22-23,但是谢拉发球失误还是让对手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捷克以25-23再胜以大比分2-1超出。

  随后两局比赛巴西队在更换主二传后表现有所起色。第四局比赛捷克虽顽强将比分咬至18-19,但是巴西最后时刻发威以25-20胜出。决胜局7平后巴西队凭借谢拉的两次扣球和一次拦网斩获三分以10-7领先奠定胜局,最终以15-9大胜艰难闯关。

  此役巴西队的接应谢拉个人独得27分成为球队险胜的头号功臣。捷克的接应哈维利科娃也有25分进账。

  意大利女排3-2胜荷兰女排

  意大利在皮奇尼尼因伤仍未报名的情况下遭遇了荷兰的强有力挑战,经过五局激战才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18-25、25-21、25-23、26-28和15-12。

  首局比赛意大利进攻点单一让荷兰队以14-8、21-13的绝对优势占先,奥托拉尼的失误和温西尼克背飞得手让荷兰队以25-18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意大利起伏较大在8-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13-10反超,好在德科雷的发球和巴赛里尼的强攻接连得分让意大利以19-16领先重获主动权,奥托拉尼扣球命中让意大利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在5-0、12-7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被对手追至22平,克里桑蒂的探头、格鲁图斯的失误和巴赛里尼的强攻连得三分让意大利以25-22逆转胜出。第四局比赛意大利在开局0-4落后的情况下于末段凭借奥托拉尼和吉奥里的扣球以21-19反超,荷兰队疯狂反扑成功逆转以28-26险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意大利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以4-2超出,短暂相持后奥托拉尼的强攻、阿里格蒂和德科雷的拦网先后建功帮助意大利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荷兰虽在局末仅以两分落后却没能翻盘,意大利以15-12险胜。

  此战意大利的副攻吉奥里个人获得21分。荷兰队的接应弗里尔更是独得35分。

  波多黎各女排3-0胜肯尼亚女排

  中北美新锐波多黎各直落三局横扫弱旅肯尼亚收获小组赛首胜,三局比分为25-20、25-23和25-19。

  C组松本赛区:

  美国女排3-0胜克罗地亚女排

  面对首轮爆冷击败古巴的克罗地亚队,美国女排只是在第三局比赛中稍遇挑战,网上控制力突出的她们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3和25-23。

  此役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收获15分,汤姆和波恩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克罗地亚表现最好的波波维奇也有10分入账。

  德国女排3-0胜古巴女排

  尽管古巴队在首局比赛给德国施压不小,但是德国队把握机会能力高出一筹还是以3-0完胜迫使古巴遭遇两连败,三局比分为26-24、25-17和25-23。

  此役德国队接应科祖希斩获15分。古巴主攻卡尔卡塞斯虽得到17分却无力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泰国女排3-1胜哈萨克斯坦女排

  首轮给美国队施加了极大压力的亚洲冠军泰国队在与哈萨克斯坦的交锋中小遇挑战激战四局后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16、25-18、20-25和25-16。

  明天本次世锦赛小组赛将进行第三轮的较量。届时A组的秘鲁挑战塞尔维亚,波兰对阵哥斯达黎加,日本与阿尔及利亚交手;B组中巴西和荷兰将上演强强对话,波多黎各与捷克之争将对各自的出线形势有决定性影响,意大利则对垒实力最弱的肯尼亚;C组欧洲劲旅德国将挑战夺冠大热门美国,上升势头明显的克罗地亚和泰国直接碰撞,古巴则与哈萨克斯坦交锋。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