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王一梅回勇砍19分 中国女排3比0赢得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8:17  新浪体育
世锦赛-王一梅回勇砍19分中国女排3比0赢得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第二轮的比赛全面展开。首战意外受挫的中国女排在次战中直落三局横扫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加拿大女排收获小组赛首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9和25-10。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加拿大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马洪、多茨,副攻霍尔内斯、辛泽,接应帕万,二传奥莱丽和自由人杨。

  首局比赛王一梅的重扣为本队斩获第一分,李娟和马蕴雯的扣球先后被拦让加拿大以2-1超出,短暂相持后帕瓦发球得分帮助加拿大以5-3占先。王一梅的拦网、帕万的发球和扣球先后失误让中国队以6-5反超,马蕴雯发球得分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薛明的拦网、帕万后攻出界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0-6,王一梅拦探头得手和强攻相继得分帮助本队以13-7占先,关键时刻王一梅再次扣球命中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的较大优势占先。加拿大只有霍尔内斯的快攻稍有威胁,马蕴雯的背飞和王一梅的后攻先后反击命中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0。马洪的强攻下球和王一梅的后攻出界让加拿大稍有起色,王一梅的强攻和拦网屡有斩获让本队以24-13领先获得局点,在对手连续挽回三个局点后王一梅的重扣将比分锁定在25-16,中国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王一梅、李娟的四号位强攻以及王一梅的后攻先后三次被拦让加拿大与中国队形成相持,4平后马蕴雯的快攻、对手的失误和王一梅的强攻反击连得三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7-4,短暂相持后马蕴雯吊球得手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暂停后薛明拦网建功让中国队以10-6占先,王一梅、周苏红的进攻也较有保证,但是帕万的二、四号位强攻连续施压还是让加拿大将比分迫近到10-12。对手失误的增加让中国队再次获得机会,王一梅的强攻和马洪扣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王一梅吊球得手让本队以17-12领先,薛明在拦网中手指受伤被队友徐云丽换下,徐云丽登场后两次快攻建功让中国队以19-13领先。李娟的吊球、周苏红的跑动进攻保证了本队的一攻,23-16时新秀杨婕替下李娟首次登场,她的扣球打手出界帮助本队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最终了,王一梅一锤定音让中国队以25-19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改由徐云丽和马蕴雯搭档副攻。王一梅的强攻、发球以及徐云丽的快攻连得,三分让球队以3-0占先。虽然中国队违例和李娟被拦让加拿大连得两分,但是马蕴雯连续四次拦网成功使得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领先。加拿大在加强拦网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9,替补登场的陈丽怡发球破攻为徐云丽创造探头机会,魏秋月的发球、周苏红的反击以及王一梅的吊球相继得分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中国队在18-9领先时用张磊换下周苏红,张磊登场后拦网建功,随后杨婕顶替李娟出战,马蕴雯、张磊相继扣球命中让本队以21-9遥遥领先。沈静思换下魏秋月后中国队依然保持了稳定,杨婕两次扣球命中以及对手的过网击球使得中国队以24-10领先获得赛点。最终,杨婕封死霍尔内斯的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10,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加拿大收获首场胜利。

  此役中国队的主攻王一梅个人独得19分,副攻马蕴雯和薛明分别得到9分和7分。加拿大队的主攻多茨和接应帕万分别斩获10分和9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目前保持不败的韩国女排。若能对韩国队的主攻金延璟和接应黄燕洙的进攻有较为得力的限制,中国队击败对手收获两连胜当无悬念。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