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举重亚军吴美锦:只有赛场公平了才有愿意练举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0: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第十四届省运会的举重赛场,没有太多明星级运动员。到昨日为止,比赛中一共有三项纪录被改写,不过赛场上,没有国字号选手。福建省举重队领队吴美锦告诉记者,他不惧怕省运会举重赛场明星少,他担心的是举重比赛没有人参加。

  在少年女子甲组44公斤级比赛中,张容创造了抓举76公斤和总成绩170公斤的省纪录。昨日,陈建海以132公斤的成绩创造了男子青年组52公斤级挺举纪录。两名运动员都是在马江举重基地集训的队员。除此之外,在其他组别中,选手们的成功率不算高。

  说到难觅明星这个话题,吴美锦并不担心,他表示,“1998年,我和石智勇都参加了省运会,我们在各自项目上夺冠没有悬念,每个项目只有5到6名选手和我们竞争,现在不一样了,每个项目都有十五六名选手参赛。”吴美锦认为成绩并非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一个干净的赛场:“这届比赛,想以大打小的选手全部被我们挡在赛场外,只有赛场公平了才有人愿意练举重。”

  目前,全省九设区市都有举重队,举重已经成为了全省最普及的竞技项目,目前,福建省年度赛可以吸引近600人参赛,规模仅次于湖南和广东。不过还是有家长担心孩子练举重长不高,吴美锦对此有些无奈:“身高1米9的运动员都拿过举重世锦赛的冠军,怎么说练举重就长不高。福建运动员是因为适合小级别项目,所以身高不高,并非被杠铃压矮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