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绝对明星:一人拯救昔日帝国 中国新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夺得四枚金牌居各队首位。本次比赛星光闪耀,出现了象穆斯塔芬娜这样独得五枚奖牌的超级巨星,而内村航平、陈一冰等名将延续良好状态,成为本届比赛最令人瞩目的明星。

  独得两金三银的穆斯塔芬娜

  这位年仅16岁的俄罗斯新星在本次比赛中大放异彩,她在团体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资格赛和团体决赛八次出满全勤,且项项全部成功,两场比赛均成为总分得分最高的选手,为俄罗斯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她又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以明显的优势夺得冠军。

  在四个单项的比赛中,她又连夺跳马和高低杠的银牌,在最后一天因体力不支,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比赛中均出现了失误,最终获得了自由体操的银牌。她创造了令其他人难以企及的纪录:在资格赛、团体决赛、全能和四个单项决赛四场共16项次比赛出满全勤,只有在平衡木决赛中出现了一个掉木的大失误,在其他比赛中均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出色的稳定性和超人的能力令人瞠目结舌!最终以两金三银的成绩成为本届世锦赛收获最多的选手,成为世界体操届一颗耀眼的巨星。她的出众表现令人想起了俄罗斯超级体操明星霍尔金娜,相信她在今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全能王内村航平

  自中国体操全能王杨威退役以后,日本的内村航平就成为男子全能项目上的第一人。他在去年世锦赛上首夺全能冠军,奠定了自己在体操届的位置。在本次比赛中,他带领日本男队在团体比赛中紧随中国队获得团体亚军,随后他又在个人全能决赛中以明显的优势蝉联冠军。从他的六个项目的难度和稳定性来看,世界上还没有其他选手能够接近他的水平。在单项比赛中,他又连夺自由体操银牌和双杠铜牌,显示了不凡的实力。

  内村航平六个项目实力较为平均、比赛自控能力出色,在本次比赛中出战团体、全能和两个单项的决赛,项项取得成功,其成功率令人惊讶,在本次比赛一金两银一铜的成绩在男选手中居首位,不愧为“全能王”。

  吊环王陈一冰

  陈一冰是中国男队阵中唯一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比赛的队员,也是中国男队的队长,他在本次比赛中带领中国男队再夺团体冠军,并在自己擅长的吊环项目上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吊环冠军,不愧为真正的“吊环王”。

  陈一冰在去年世锦赛吊环比赛中状态不佳,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而被淘汰,但经过一年的努力训练,他在本次比赛中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在资格赛、团体和吊环决赛三场吊环比赛中都拿到了吊环的最高分,动作质量、难度和稳定性都堪称世界最佳。这也证明了他在北京奥运会的辉煌过后仍有动力继续争取更多的荣誉。

  除了在赛场上的稳定表现以外,陈一冰还作为男队队长在场外体现了很出色的领袖气质,带领一批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队友在团体赛中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所起到了作用非常大。这两枚金牌也是对这位中国队新领军过去一年努力训练的最好奖赏。

  双杠王冯喆

  冯喆曾获得过世界杯总决赛双杠冠军和去年世锦赛双杠亚军,在近两年的比赛中一直是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选手。在本次比赛中他在资格赛、团体决赛和双杠决赛三场比赛中均高质量地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难度属世界顶尖水平,规格质量和稳定性同样极为出色,在这个项目上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

  除了在双杠上的出色表现以外,冯喆还闯入单杠决赛,在团体决赛中他出战四项比赛并项项取得成功,为中国男队夺得团体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也成为本届比赛的两金得主。目前已经巩固了在中国男队的主力位置,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很大。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