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网上攻击力还不强 周苏红加强了一传和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5:00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北京完成了与塞尔维亚女排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将于明天率队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热情的女排姑娘是他前进的动力。

  记者:全队打了两场热身赛,有进步吗?

  俞觉敏:应该说,队员打完亚洲杯后,全队的热情和拼搏精神有了很大的起色,每个人都克服着困难,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不管比赛的胜负如何,关键是队员打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球员,大家都能摆正自己的心态。

  记者:周苏红归来,是否加强了全队的一传和防守?

  俞觉敏:这个是肯定的,她的技术比较全面,她的经验、一传、防守和小球方面都是过硬的。我们还有自由人张娴和主攻手李娟,她们给我们后排稳固提供了基础。亚洲杯后归队,周苏红有这么大的进步,已经很不容易了。在比赛的发挥上,我对她没有过高的期望,只是希望她能在平和的心态下打出自己的水平。

  记者:全队拦网进步明显,到底在哪些细节上有改变?

  俞觉敏:亚洲杯后,我们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尤其是针对欧美球队。但也不能说拦网就有多么大的进步,因为对手状态一般。至少,我们针对欧美球队的高点进攻,去设计怎么拦,让队员找到一些感觉吧。

  记者:目前的首发就是主力阵容吧?

  俞觉敏:首发阵容就是我们征战世锦赛的架构,不出大的意外,就是主力阵容。女排世锦赛比较漫长,肯定有不少球员登场比赛,我也会给她们更多的展示自己的机会。

  记者:这套阵容还有哪些不足?

  俞觉敏:应该说,我们的网上攻击力不强。先稳定心态,调整好身体,然后我想全队的网上攻击力肯定会有进步。

  记者:您作为主教练第一次带队打世锦赛,自己能否应对压力?

  俞觉敏:无论是亚洲杯,还是世锦赛,当然世锦赛要求更高,我没什么特殊的想法,就是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我也没考虑世锦赛成绩会如何,打得好怎么样,打得不好怎么样,把每一场球准备充分即可。

  记者:队员的努力是否让您心里有底?

  俞觉敏:对,其实是我们团队作战,特别是运动员高涨的训练热情和比赛认真投入的态度,对我本人来说,是很大的鼓舞。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版图片 程功 摄 J129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