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日本站庞清/佟健折桂双人滑 领先优势1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9:31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0月23日,庞清/佟健在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中摘得双人滑冠军,这次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两人拿到了189.37分。俄罗斯及东道主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小将张悦/王磊位列第八。

  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吴家亮获得第七名,冠军为日本名将高桥大辅摘得;于小洋/王晨在冰舞比赛中排名第九,冠军被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摘得。女单爆出冷门,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摘得冠军,两届世锦赛冠军浅田真央仅获第八。

  两届世锦赛冠军、冬奥会银牌得主,庞清/佟健是日本站双人滑赛场毫无争议的冠军争夺者,两人也首次在比赛中亮出了新赛季的节目。短节目来自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庞清/佟健表现出色,除了在结束前的联合旋转中出现不同步外,其余均无懈可击,短节目中拿到了67.10分,获得近7分的优势。

  自由滑两人选择了李斯特的《爱之梦》,首次以情侣身份出赛的两人将恋人之间的柔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过他们在开场的两组跳跃中均出现失误,其余动作再没有失误,最终拿到了122.27分,以189.37分的总分摘得日本站冠军,两人的领先优势仅16分。

  “我们的两个跳跃都出现了问题,但这是第一站比赛,我想我们在第二站以及总决赛中会有好的表现。”佟健说。(王向娜)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