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日本站卫冕成功 连续第三年捧走NHK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名古屋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 刘华)2010-2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23日在名古屋结束了双人滑比赛。中国选手庞清、佟健本赛季的首次亮相虽有瑕疵,但依然以189.37分的总成绩和较大优势连续第三年捧走NHK杯。

  当天的自由滑庞清和佟健采用了匈牙利古典音乐大师李斯特的《爱之梦》作为表演主题—场时的两个单跳庞清都出现失误,未能圆满完成。但随着曲目的进行两人渐入佳境,高难度的抛后内结环三周以及旋举和托举都完成得不错,整套自由滑仍然得到了122.27的高分。

  赛后,庞清和佟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比赛,我们显得有点紧张。一个原因是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另外是今年的两套节目风格和音乐都是全新的,赛前我们就担心能否将节目完美呈现给冰迷,随着比赛一个接一个到来,期待我们的节目越来越成熟。”

  佟健介绍,今年在两人公布恋情后选择的两套以爱情故事为主题的节目,音乐听起来没有特别多的节奏变化,更多的是两个人感情的交流,演绎起来比之前要难一点。“希望通过更多的训练,能从之前在冰上单纯的模仿爱情故事变成演绎两人真正的感情故事,也希望冰迷们能从全新的节目中感受到一种‘幸福感’。”佟健说。

  庞清和佟健接下来还将参加北京站的比赛及总决赛,以及明年3月在日本举行的花滑世锦赛,佟健表示两人将不放弃任何一个夺得冠军的机会。

  两对年轻组合,俄罗斯的巴扎洛娃和拉里奥诺夫以及东道主选手高桥成美和特兰分居第二、三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8岁的高桥成美和20岁的特兰组合,两人是2009年青少年组大奖赛总决赛的银牌获得者,刚升入成人组不久就获得一枚大赛铜牌,前景值得关注。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美国组合戴维斯和怀特毫无悬念地获得冰舞冠军。女子单人滑东道主名将浅田真央在前一天的短节目中频频失误后,自由滑完成得不理想,最终仅位列总成绩第八,爆出大冷门,冠军被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摘得。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