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日本站女单意名将夺冠 浅田真央遭噩梦仅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在日本名古屋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在最后进行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各路选手的表现均纷纷缺乏亮点,令赛况颇为惨淡。最终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凭借短节目的优势获得了冠军,两届世界冠军浅田真央再次遭遇重创最终排名第八。

  短节目排名第八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今天再次遭遇了职业生涯的噩梦,在自由滑音乐《爱之梦》的伴奏下,她开场的三周半跳在起跳时就直接跳空,随后的两个后内点冰三周跳都落冰摔倒,另外她的勾手跳、两周半跳全部跳空,后内结环三周跳也双足落冰,整套节目干净完成的一个三周跳只是结束前的后外结环三周跳。在表演结束之后,浅田也已经没有了任何表情。这套自由滑的得分只有85.45(技术分32.23/节目内容分56.22),是浅田的职业生涯最低分,最终她以两套节目总分133.40得到了本站的第八名。

  短节目排名首位的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在最后一组压轴出场,这位三届欧锦赛冠军今天的表现整体缺乏亮点。在开场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和一个两周半跳之后,她的第二个两周半跳落冰险些摔倒,另外她的后内结环三周跳、第二个后外结环三周跳以及结束前的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的落冰都不够干净。她的自由滑成绩107.34(技术分47.80/节目内容分59.54)排名全场第二,不过凭借短节目的优势,她的总分164.61仍然排名首位获得了最终的冠军,看到这个名次之后科斯特纳自己显然也难以置信。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弗莱特今天的表现比较理想,整套表演中除了一个勾手三周跳落冰摔倒之外,其他的跳跃都没有出现明显失误,其中包括一个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接两周连跳。不过弗莱特的旋转能力并不出色,她的三组旋转在速度和姿态上都做得比较一般。这位美国全国冠军的自由滑得到了107.35分(技术分54.87/节目内容分52.48),最终她以长短节目总分161.04排名第二获得银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今天失误连连,她的两个后内点冰三周跳和一个后外结环三周都落冰摔倒,勾手三周跳落冰时手扶冰面,另外一个后内结环三周跳也只完成了两周。村上的自由滑成绩为94.06(技术分44.54/节目内容分52.52),凭借短节目的优势,这位世青赛冠军仍然以150.16分获得了本站的第三名。

  芬兰美女科尔皮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歌舞片《贝隆夫人》,一贯不擅长自由滑的科尔皮今天的表现也并不出彩。在开场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之后,她随后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落冰质量非常勉强,随后她的后外结环跳、后内点冰跳和后内结环跳都全部跳空。科尔皮的自由滑得到了95.84分(技术分40.00/节目内容分55.84),两套节目总分148.44,凭借短节目的优势获得了第四名。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美国小将瓦格纳今天的表现非常不理想,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两跳的落冰都出现了失误,另外她的后外结环三周跳落冰摔倒,第二个后内点冰三周跳也落冰双足,直立旋转的贝尔曼姿势也保持得非常短。整个节目的后半程,瓦格纳的滑行速度和节奏感都有所下降。她的这套自由滑成绩为90.80(技术分40.32/节目内容分51.48),两套节目总分143.73名次下滑至第五。

  短节目排名第九的格鲁吉亚选手戈蒂瓦妮什维利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为《剧院魅影》,这位今年的欧锦赛季军今天发挥得比较理想,整套节目中的两处明显失误分别是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只完成了两周,以及节目后半段的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时手扶冰面。不过戈蒂瓦妮什维利的综合能力相对薄弱,她的旋转和步法完成质量都比较一般。她的自由滑得到了97.01分(技术分46.97/节目内容分50.04 ),长短节目总分141.52最终排名第六。美国华裔选手张圆圆以总分133.86排名第七。

  当地时间明天中午,日本站将进行最后一项男单自由滑的比赛。

  (碧湖之绿)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浅田真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