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跳马惊曝争议判罚 小霍尔金娜难度被降级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今晚2010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进入单项决赛的争夺,女子跳马发生争议判罚,但新科全能冠军穆斯塔芬娜申诉未果,冠军归属了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尼。

  第二项决赛是女子跳马,预赛排名第二的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尼第一个上场,她也是单项决赛中唯一可以挑战俄罗斯新女皇穆斯塔芬娜的选手,预赛时穆斯塔芬娜得分为15.283,萨克拉莫尼的成绩则是15.266,而其他选手最好的成绩仅为14.633,与穆斯塔芬娜和萨克拉莫尼有着明显的差距。

  萨克拉莫尼发挥算是比较正常,她两跳动作分别是6.3和5.8,顺利完成之后她最终得到了15.2分。在瑞士选手卡瑟琳得到14.783分之后,穆斯塔芬娜带着自信的眼神隆重出场了。穆斯塔芬娜第一跳难度高达6.5,她的助跑很有力量,空中姿态很好落地也非常稳健,得到了15.733的高分。不过,穆斯塔芬娜在第二跳上出了问题,她的空中转体感觉不好,而且落地的时候还有一支脚踩到了边线上,结果仅得到14.4分,两跳平均分15.066,未能超过萨克拉莫尼的分数。

  在场边等待自己第二跳分数的时候,穆斯塔芬娜显得有些焦急,而当裁判最终将她的第二跳难度评定为5.7(一开始INFO系统打出的是6.1)、打出14.4的最终得分时,这位女子体操界的得势新贵脸上写满了失落。随后在给队友纳比耶娃打气的时候,穆斯塔芬娜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的失误中。尽管她随后与美国对手进行了拥抱,不过看上去更像是一种礼节性的动作。作为一名生性高傲的天才,穆斯塔芬娜可能短时间内有些无法接受自己动作被降组的事实。

  第四个上场的是穆斯塔芬娜同胞纳比耶娃,结果纳比耶娃第二跳动作难度也出现了被降组的情况,按照计划她跳的是6.1难度,但是最后裁判认定她空中动作不到位,实际达到的难度只有5.7。

  记者注意到,有一名俄罗斯队的教练在场地里在填写着一张单子,难道是准备向裁判进行申诉吗?如果穆斯塔芬娜的第二跳难度像一开始INFO系统里显示的那样是6.1,那么她两跳最后得到将是15.266,这个成绩就可以超越萨克拉莫尼了。最 后一个出场的巴西选手比赛完结得到14.799分之后,俄罗斯队的老帅亚历山大罗夫果然走到了裁判席,他将单子递交了 上去,应该确实是进行了申诉。

  随后俄罗斯的一位教练与裁判组进行了长达5分钟的辩驳,这位教练用手势比划着队员在空中的转体,他应该是认为队员的转体动作没有问题。在申诉过程了,镜头实时的对准了萨克拉莫尼、穆斯塔芬娜和纳比耶娃。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纳比耶娃第二跳难度达到6.5而不是5.7,那么她最终成绩就将是14.899,这可以让她超越巴西选手费尔南德斯获得一枚铜牌。从现场镜头交代的关系看,萨克拉莫尼屏住呼吸,穆斯塔芬娜似有期待,纳比耶娃一直在低着头在场地里来回踱步,俄罗斯队也有可能是在为她进行申诉。总之,两名选手同时出现动作被降组的情况,已经获得团体和全能两项冠军的俄罗斯人大概是有些无法接受吧。

  不过,最终的结果并没有更改。萨克拉莫尼、穆斯塔芬娜和费尔南德斯分获金、银、铜牌。颁奖仪式上,穆斯塔芬娜恢复了笑容,赢得起也输得起,小霍尔金娜确实具备明星潜质。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斯塔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