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日本站冰舞冬奥亚军轻松折桂 于小洋/王晨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5:25  新浪体育
花滑日本站冰舞冬奥亚军轻松折桂于小洋/王晨第九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的第二个比赛日在日本名古屋继续进行。在刚结束的冰舞自由舞比赛过后,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毫无悬念地以将近24分的巨大优势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捷和美国日裔组合涉谷兄妹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最终排名第九。

  压轴出场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本赛季的自由舞是由三段音乐组成的探戈组曲,这对冬奥会和世锦赛的双料亚军的发挥十分稳定,全部技术动作的完成都十分出色,尤其是他们跳跃进入的同步捻转步以及一个直线托举和转身托举组成的联合托举都难度极大,另外他们的舞蹈联合旋转在姿态的设计上也十分新颖。不过或许是因为首次表演这套自由舞,两位选手在滑行过程当中显得缺乏往日的张力。戴维斯/怀特的自由舞得到了98.24分(技术分46.22/节目内容分52.02),最终他们以总分165.21轻松摘得了日本站的金牌。

  短舞蹈排名第二的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捷本赛季的自由舞来自歌舞片《红磨坊》组曲,女选手高挑的身材和金发颇有妮可-基德曼的风韵。整套表演的一处不足是他们的同步捻转步,男选手在两个部分中的动作都出现了失误。除此之外他们的技术动作都完成得比较出色,尤其他们的转身托举和直线托举在动作设计上都非常亮眼。这对加拿大三号组合的自由舞得到了82.88分(技术分40.34/节目内容分42.54),两支舞蹈总分141.57获得了本站的银牌,这也是他们在国际滑联大奖赛中的最好成绩。

  第二组首对出场的美国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今天的发挥非常理想,他们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是一段爵士组曲。在昨天的短舞蹈比赛中男选手曾在步法当中险些摔倒,而今天的比赛里两人的全部技术动作则都完成得滴水不漏,尤其一套由三组动作组成的同步捻转步更是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首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的他们得到了83.25分(技术分42.67/节目内容分40.58)的自由舞成绩,为全场第二,最终他们以136.93的总分名次上升至第三位摘得铜牌。

  来自俄罗斯的世青赛冠军伊林尼赫/卡萨拉波夫在第二组第三位出场,这对世青赛冠军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来自著名芭蕾舞剧《唐璜》。他们节目后半段的一个联合旋转在变换姿势时出现了小的失误导致旋转速度受到影响,而且他们整套节目显得缺乏力量和自信。这套自由舞的成绩为78.16(技术分36.85/节目内容分42.31),最终他们以两支舞蹈总分135.05获得了第四名。

  短舞蹈出现失误排名第四的意大利组合卡佩利尼/拉诺特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来自蓝调女歌手佳朵的作品选段,这对意大利新秀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重大失误。他们同步捻转步的两个部分都完成得不够同步,而他们的曲线托举更是在进入时就出现失误而导致动作取消。卡佩利尼/拉诺特的这段自由舞得分为71.75(技术分32.64/节目内容分40.11),总分127.43名次下滑至第五位。

  短舞蹈排名第九的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本赛季的自由舞是一套混音版的贝多芬组曲,这对组合今天的发挥中规中矩,整套节目的技术动作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不过总体表现有些缺乏亮点,尤其在表现节奏强烈的第三乐段时在力量和速度上都有不足,另外他们在结束前的附加托举完成得也很仓促。于小洋/王晨的自由舞成绩为59.15分(技术分28.65/节目内容分30.50),最终他们以两支舞蹈总分102.65获得了第九名。

  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双人自由滑和女单自由舞的比赛,目前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在短节目之后排名双人滑榜首。

  (碧湖之绿)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