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感慨新老交替阵容经受考验 日本中国差距缩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阿霍伊体育馆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以274.997分再次战胜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日本队以273.769分获得亚军,预赛发挥非常一般的德国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了第三名。这次夺冠,是中国男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决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弟子们在场上的发挥,“小伙子们比得不错,这次比赛我们的队伍处于新老交替,对于全队来说这场决赛确实是一场考验。但竞技体育的竞争就是要勇于争金,最终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队员们顶着这么大的压力,基本上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虽然比赛过程中难免有一些小的失误,但这都属于正常范围之内,而且反而会对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起到借鉴作用,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有哪些长处和软肋。”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吕博今天是中国队任务最繁重的队员,他不仅要出战5个单项,而且其中4项是担任中国队的先锋上场,这一点也凸显了中国队目前对全能人才的需求,就此黄玉斌分析道,“吕博今天发挥不错,现在我们比较缺杨威、李小鹏那样兼项很多项的队员,在全能上多少受到一些影响。”

  “我们眼下的阵容,不像过去杨威、李小鹏、黄旭、邹凯、肖钦他们那时候,那时候都是各个项目上顶级的选手,相比之下现在的年轻队员还略显稚嫩。因此其实今天拿金牌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是磨练他们,进而找出差距去好好备战伦敦奥运会。从这个层面上说,即使这次比赛他们没有拿到冠军,我们也应该鼓励他们,更何况他们今天发挥得很出色,拿到了我们想拿的名次。”黄玉斌接着说。

  日本队今天给了中国队巨大的冲击,他们将比赛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一刻,黄玉斌认为相比起2006和07年两届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说,日本队与中国队的差距已经缩小。“虽然日本队今天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他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们的单杠,难度和编排都是我们应去很好借鉴的。”黄指导谦虚的说。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